繆思公告
Pinkoi 被謀殺的城市 愛與黑暗的故事
★任何問題來信,歡迎寄到:m.muses@bookrep.com.tw
★想知道近來出了哪些書?近期出版新書箱

 極致完美並存腐敗病態的烏托邦

                          作家 謝曉昀

 

  幾個月前,我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於是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稍微移動與做很基本的姿勢,劇烈疼痛就會由身體的各個部位發出吶喊;這場延長痛苦賽的生理痛楚,帶給自己最巨大且具體的,就是感到前所未有的存在感。

  疼痛除了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它的另個抽象價值是確切活著的存在感。

  人類是這樣感知能力豐富又貧乏的生物。

  某些時候,毫無病痛也沒有煩惱,散漫地把自身放蕩在日常中,會出現一種朦朧錯置的茫然感,好像什麼都與自己無關,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是重要的......若把這適切的酥麻的時間再拉長,人類就會忘記自身存在的真實性。

  (繆思)0MFA0107和諧立體書  存在的真實性。

  這是自己存在與置身於這,此時、此刻、此地的具體感受,與正在呼吸和生活所延伸出的各式切面意義。而有許多朋友告訴我,在這種時候,他們都用吃,用咀嚼食物來驗證與感受自己的存在感。

  這是最低階的存在真實性。

  喪失存在感就猶如把活生生的青蛙放進冷水鍋中,在底下緩慢加熱,然後被燙死翻了白肚才知道自己死了。

  若試著把可提示存在感的痛楚,還有各種疾病從人體中移除,甚至擴大範圍:

  會誘發心理上任何負面情緒,包括不安、憂鬱、焦躁、煩悶、悲傷、失落等這些會蒙蔽人類理智思考的情緒消除,那麼,所謂人類的雛型,以及由這樣所組合而成的社會與世界,又會是什麼樣貌的烏托邦?

 

  日本作家伊藤計劃的長篇小說《和諧》,便是由此設定為出發點,以及現今最岌岌可危的少子化危機所推衍而生。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思)0MFA0107和諧立體書  

蓋棺論定的天才──伊藤計劃最後遺作

       ●2009年日本SF大獎  ●2009年日本星雲賞 ●2010年菲利浦狄克獎特別獎 2012年日本大學讀書人大獎

 

這身體、這乳房、這臀部、這子宮,全都是我的。
難道不是嗎?
我們的生命變為共有之物……所以我們非‧死‧不‧可。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繆思)0MFA4038一無所有-正封300dpi  

西洋文學評論家哈洛‧卜倫熱烈推崇
日本名作家村上村樹最愛的女作家之一 
----- 娥蘇拉‧勒瑰恩 

星雲獎 雨果獎 最佳科幻小說
2005年開卷年度好書
 

對於烏托邦安在的深刻反思
當代科幻小說在主流文學界奠定地位的重要代表作之一

他,雙手一無所有,毅然踏上異鄉……

烏拉斯星球雲霧繚繞、綠野平闊,而它的衛星安納瑞斯卻無比貧瘠,除了零星耕地之外,大多是一片荒漠。數百年前,部分烏拉斯人拋棄歷史與豐美故鄉,到安納瑞斯殖民。這些新住民倡導一切共有共享,更斷絕與其他世界的聯繫,建立一個異於資本主義故鄉的封閉新社會。

生長在安納瑞斯的薛維克,致力研究時間理論。本著追求知識真理與自由的理念、聯絡手足之情的夢想,冒險前往烏拉斯。烏拉斯人視他為改變世界的英雄,家鄉同胞卻視他為墮落的叛徒。奢華的新世界有他夢寐以求的資源,然而陰謀與利益爭奪的耳語也令他困惑不已。對他伸出歡迎雙手的,究竟是敵是友?扭轉宇宙時間的新理論,又將落入哪一方手中?

  美國小說家娥蘇拉.勒瑰恩,繼《黑暗的左手》之後,又一部科幻經典。勒瑰恩以冷靜的筆觸,深沉刻畫出個人與社會群體之間的種種關係。烏托邦與反烏托邦,是否僅在一線之隔?在《一九八四》、《美麗新世界》之外,你將對人類社會的未來有更新、更不同的想像。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繆思出版和蔚龍藝術合作,特別推出莉絲白‧茨威格的經典童話插畫展。
本活動完全免費。

本周六將推出精彩可期的【繪本賞析講座:從莉絲白・茨威格的作品談童話插圖】
歡迎大家一起來聽聽宋珮老師談畫,絕對精采可期。

本周日就要結束展覽囉!
趁這個機會帶大家來一趟大稻埕迪化街逛逛。

首先,由於迪化街周邊很難停車,所以歡迎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你可以搭乘捷運到雙連站(淡水線)或大橋頭站(新蘆線),再步行前往。
或者是在雙連捷運出口轉乘公車518、811,
或大橋頭捷運站轉乘公車302、639、206、274、704、9。

全螢幕擷取 20140502 下午 084944.bmp  

也歡迎大家參考我們以下要介紹的UBike前往,看展前先運動一下。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思0MFC1009)魔法的魔立體書

《魔是魔法的魔》尼爾蓋曼短篇精選2

魔是魔法的魔,M is for Magic,
若你能把文字好好排列組合,就會發現字字皆有魔力。
你可以用文字創造魔法、創造夢,我希望還能創造出一些驚喜……

 

尼爾.蓋曼特選,11篇最適合年輕讀者的短篇作品。

有童謠王國人馬搬演的冷硬派推理劇,也有以一群老饕為主角的故事,有首詩教你要是不小心落入童話故事中該如何應變,也有篇小說描述一位男孩如何在橋下巧遇巨魔,又和巨魔達成什麼樣的協議。還有一則故事會是我的童書《墓園裡的男孩》的一部分。

這些故事有幾篇稍嫌恐怖,有幾篇大致說來算好笑,也有幾篇無法分類……而故事是進入異世界、心靈與夢境的小窗戶,由此開啟的旅程,可以讓你一路飛到遙遠的宇宙彼端,又能及時趕回家吃晚餐。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思_ 格林經典童話立體書封100dpi

最重要的格林童話x最優雅的插畫

你不能不收藏的經典童話繪本第二波!

安徒生大獎插畫大師莉絲白.茨威格,經典作品重新在台推出

格林童話200週年紀念版,特別收錄最新畫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共和國750X305

繆思出版搶先提供新書《我不屬於他們》給全臺的部份高中同學借閱,並歡迎同學在閱讀後於我們設計的借書證上留下翻閱心得。
我們收集了許多留言數,它們雖不屬於這本書的內容,卻帶來更多引人入勝的故事......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