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謹奉獻此女童,請累世無名者細察。
確然乎,此女童為累世無名者所由生。
請接納此女童之生命與畢生歲月,
因其生命與生年均為累世無名者所有。
請考察批准。
請讓她被食盡。


.1971年紐伯瑞銀牌獎






她被食盡!她被食盡!

「阿兒哈」,意為「被食者」。世世轉生繼承「阿兒哈」之名的第一女祭司,自五歲起便與世隔絕,置身於孤絕神廟中,只有女祭司、侍女、閹人與奴隸為伴,從未見過任何一般男性。嚴苛的規訓教條逐漸磨損阿兒哈的心智,直到她獲准進入唯一屬於她的幽暗國度——大迷宮。那是神域聖地,是懲處重大罪犯的恐怖刑罰,是亙古的黑暗力量掌權之地。受黑暗保護,也受黑暗禁錮的阿兒哈,竟然在這裡看到一絲不該存在的亮光……
來自內環群島的法師所追尋的冒險傳說,與阿兒哈的命運有何關聯?在巨大的黑暗之中,她將何去何從?

《地海古墓》從少女成長的迷惘追尋中,道出社會與女性群體在傳統上是怎麼世代囚錮著每個新生女性的自我意志。孤立的神廟、純為女性的祭司群,以及地底陵墓與迷宮,在女性成長過程中的象徵意義,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