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山上有個智者,
知曉如何心想事成;
他變換外形,他變化姓名,
但其餘永遠不會變。
水就這樣流啊流,
水就這樣流。

.2002年軌跡獎最佳選集、最佳中篇小說

.努力號獎




地海諸島的過去與未來,是無數篇敘述真實生命開花吟唱、與虛幻權利鬥爭的動人詩歌:

尋查師——在紛亂動盪的黑暗年代中,有一群人曾默默對抗高壓暴政,以勇氣與遠見結合創建地海巫師學院,扎下和平與智慧的深根。

鑽石與黑玫瑰——法術技藝、音樂與愛情,為何不能並存?這是篇動人的愛情故事,也是選擇與勇氣的故事。

大地之骨——兩名深愛弓忒島的法師,共同鎮服了弓忒大地震;緘默撐住了港口的雙崖,老法師杜藻安撫的方式則是……成為大地之骨。

高澤上——凍寒的高澤上,農婦阿賜收留了一位自稱是治療師甌塔客的陌生旅人,他驚人的能力與駭人的過去在隨後而至的法師格得口中娓娓道出……

蜻蜓——她究竟是誰?名叫蜻蜓的女孩感到自己的力量躁動不安,但她的真名無法讓她真正了解自我。她打破禁令踏入柔克學院,引發學院的危機。傳統律條的意義究竟何在?

地海風土誌——介紹地海世界歷史、地理、民族、風俗與魔法,地海世界的最佳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