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童書作家唐娜‧喬‧娜波莉(Donna Jo Napoli)今年三月應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SCBWI)邀請即將來台展開兩場公開演講,侃侃而談成為作家的心歷路程,分享寫作的技巧,透過國外作家經驗的分享,讓台灣的讀者與作家對創作有不同的視野。





        唐娜‧喬‧娜波莉擅長以改編童話著名,她的作品《魔法陣》(旗品)、《呼吸》(繆思)、《海妖悲歌》(繆思)曾先後引介至台。《魔法陣》是娜波莉最早的中譯作品,內容改寫自〈糖果屋〉,從過去根本不值一顧的巫婆角度寫起(巫婆也有她的聲音、她的故事?)。《呼吸》則是改寫斑衣吹笛人故事,並且是從那位因跛腳步伐慢、沒跟上其他孩童隊伍、卻倖得生存的小男孩角度著眼,小說中並嘗試解釋當時鬧鼠疫的真正原因。《海妖悲歌》則是從希臘神話當中那群住在海上、以魔音誘引水手迷航撞岩的女妖角度入手。  


 


          由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SCBWI)邀請與主辦的這兩場演講中,唐娜‧喬‧娜波莉將與台灣的創作者與讀者一起分享成為一位作家的歷程,經歷了十四年才賣出第一本書這期間支持她繼續創作的動力。在演講中,這位知名的童書作家更會與在座的讀者討論基本的寫作技巧,如善用觀點及人物的方法,娜波莉也將討論一些例證,從語氣的設定到融入角色的態度,乃至於寫作的各樣細節等。

      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創作者與讀者一起參與分享,詳情請詳見附件。  

主辦單位: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 www.scbwi.tw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 



 


 


唐娜‧喬‧娜波莉Donna Jo Napoli介紹: 
美國青少年兒童文學作家暨語言學家。她在哈佛大學取得數學學士、義大利文學碩士與羅曼語及文學博士,並於多所大學、學院任教,目前是史瓦斯默學院(Swarthmore College)語言學教授,亦曾至澳洲、瑞士、中國大陸、南非等第擔任大學客座教授,學術成果卓著。在文學創作上也成就輝煌,著作屢獲美國童書「金風箏獎」(Golden Kite Award)、希得妮.泰勒書獎(Sydney Taylor Book Award)、卡洛琳.菲爾德榮譽書獎(Carolyn W. Field Honor Book)、肯塔基藍草獎(Kentucky Bluegrass Award)及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書與《出版人週刊》年度選書。她擅長以不同的觀點重新詮釋童話故事,透過她的書寫,「青蛙王子」、「糖果屋」、「美女與野獸」、「傑克與豌豆」、「美人魚」、「斑衣吹笛人」等故事皆有了新的解讀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