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一定很怨恨為甚麼自己是在武俠小說登場……

相信一提到楚留香,腦袋裡一定會浮現出風流倜儻,武藝非凡的形象。


更有人說(這當然是他的創造者古龍說的)他一生從未敗過。


無論是面對水母陰姬、石觀音以及各種武功奇詭的武林高手,都未能打敗他。
(他更多時候運用的是長年的實戰經驗以及聰明的頭腦,以及洞悉對方心理弱點,絕對不是
靠著蠻力,拳拳到肉,打得鼻青眼腫才能獲勝。)


不過,他卻嘗到首次的敗績,連他都自承他敗得徹底,而且是第一次失敗。


這段故事,就出現在楚留香的系列作《新月傳奇》。


玉劍山莊的杜先生,巧妙地運用各種手段,終於請動楚留香出手對付她(沒錯,是她)最難纏的敵
人——史天王。


沒想到咱們楚香帥費盡千方百計加上一點運氣,終於見到史天王,但……他卻傻眼了……


因為史天王根本不是一個人。
史天王是七個人。
……不但裝束打扮完全一樣,連神情容貌身材都是完全一樣的。


楚留香根本不知道哪個是真的史天王,又要怎麼下手呢?他只好摸摸鼻子,喝個大醉承認失敗去了……


那後來杜先生怎麼做掉史天王呢?這就牽涉到最終的情節啦!爆料就太無趣了,有興趣的朋友就去翻出這本書來瞧瞧吧。


讀到這,看過陰陽師《瀧夜叉姬》的讀者,一定會發現到,這個情節是不是似曾相識呢?


楚留香一定很希望能唸一句:「南無八幡……」就能輕輕鬆鬆除掉史天王。


可是我想淨藏和尚會說:「別鬧了!你是武俠小說,可不是陰陽師系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