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亞瑟王傳說小說敘事風格
塑造當代亞瑟王傳奇新編典範

1984年軌跡獎(Locus Award)
軌跡雜誌TOP5蟬連5年
紐約時報暢銷書榜蟬連3月

亞法隆迷霧最終章!






書系:奇幻館
原文:The Prisoner in the Oak (THE MIST OF AVALON IV)
作者:瑪麗安.紀默.布蕾利
 
譯者:李淑珺
 
ISBN 978-986-7399-72-4
內文頁數:
368頁  定價:320


在這世上,所有我愛過的人,都已被我殺害、拋棄,或者,被死神奪去。
 

摩根幾經波折,終於重回亞法隆。然而,亞法隆與基督教和平 共治的理念至此已瀕臨破滅,沒有信徒送子女到亞法隆來接受祭司訓練,傳承德魯伊教的信念。守護聖島的力量漸微,亞法隆的危機迫在眉睫。


德魯伊教的一件聖物遺失不見,卻無端出現在基督教堂中,冠 上基督教聖物之名。這究竟是人為的強奪,還是女神的旨意?梅林大師凱文處處反對摩根,他真是亞法隆的叛徒嗎?抑或也只是在執行他所聽到的神諭?


摩根維護亞法隆的努力,不斷化為徒勞。她眼睜睜看著自己主 導的一樁樁行動導致一件件命定的悲劇,強大的預視力,只是讓她一次次眼見噩夢成真。
亞法隆的式微真是不可違抗的命運嗎?她注定要失去一切,甚 至是奉獻一生的信仰?


亞法隆的女神有三種形象:既是少女、母親,也是女祭司── 但,她還有第四張面孔:死亡婆婆。亞法隆最高女祭司摩根,已然走過少女歲月,也曾為人母。如今,等待她去完成的最終使命,會是什麼?

諸王已逝, 亞法隆將永遠離開塵世……






作者簡介

瑪麗安.紀默.布蕾利
Marion Zimmer Bradley, 1930-1999),美國作家。生於紐約,在一九六一年初版她的第一本小說《穿越空間之門》(The Door Through Space),開啟了她傑出的寫作初版生涯。在接下來的一年,她寫出了膾炙人口《黑暗星球》(Darkover)系列的第一本書──《亞東尼斯之劍》(Sword of Aldones)。並很快地入圍科幻文學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雨果獎」。之後,她的作品《禁塔》(Forbidden Tower)也同樣被提名「雨果獎」;而另一部作品《赫斯圖的遺產》(Heritage of Hastur)則被提名為地位崇高的「星雲獎」。
《亞法隆迷霧》是布蕾利最成功的一部長篇小說,在一九八四年贏得美國「軌跡雜誌最佳奇幻小說獎」,並蟬聯《軌跡雜誌》暢銷書排行榜前五名達數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