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其實從最早的廣告就蠻吸引我的。


後來在誠品中看到於是就開開心心地抱回家去……



/微光  


        這本書其實從最早的廣告就蠻吸引我的。後來在誠品中看到於是就開開心心地抱回家去。深究起來,也沒這麼開心。因為書的封面紙質似乎有點問題,放在新書區的陳列品每一本都有點邊角磨損的現象。我花點時間才等到一本較優的庫存。

        其實我很想直接告訴大家:「快點去買吧!!!」

        不過還是要來認真講一下《巨靈首部曲-古都護符的陰謀》這本書。照慣例從封面開始談起,先前就提到封面的紙質怪怪的,尤其是跟繆思一貫厚實觸感佳的封面相比,這本古都護符的陰謀顯得特別光滑。但撇開觸感的問題,封面的設計還是不錯啦。書名有點拗口,向別人推薦的時候不知道該說是巨靈首部曲,還是該講古都護符的陰謀。

        首先主角巴諦魔實在是個魅力十足的惡魔,帶著一點點尖刻的嘮叨巨靈,在歷經了數千年之後,依舊在內心深處保有著童心與良善。平時書頁邊上的註解現在全都是巴諦魔的內心話小泡泡實在好笑得要命,在你看著註解捧腹大笑的時候,他還會踢你一腳,叫你回頭去專心看故事本文呢。

        第二主角納桑尼爾這個召喚出巨靈惡魔的十二歲男孩,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這個驕傲、執著的小天才,甚至帶著一點成年人的陰狠冷酷。看著他與巴諦魔兩個人從開始的互相鬥法、設計,到後來危難中彼此扶持。作者巧妙地描畫出這一人一魔的不凡友誼。

        小男孩的成長與蛻變也是奇幻小說中歷久不衰的好題材,在爆笑與幽默之中,悄悄地觸動讀者的心靈。作者詼諧的筆法引領讀者從納桑尼爾與巴諦魔這場小小的竊案,到揭露一場撲天蓋地的大陰謀,讀來一氣呵成,只想趕快翻開下一頁,追著劇情的發展。  


        巨靈三部曲中的架空世界,雖然描寫近現代的魔法世界,卻處處透著英式典雅又拘謹的維多利亞風格,與哈利波特相較,氣氛又更加適切。魔法與惡魔召喚的核心設定也十分古典有趣,各種的引經據典與竄寫史事,更是妥善發揮了架空的優點與特色。




真的是部很優秀的作品,微阿光大力推薦~~   


        第二部快點出吧~~~~









⊕本文轉載自「微光之秋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gleamhill/archives/3893815.html#trackback



想更了解巨靈首部曲是什麼陰謀?由此去1由此去2


⊕你想讓巴諦魔帶你遊倫敦嗎?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