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之前請別死,我們一定會來救你!


深獲宮部美幸大加讚賞,以十三級階梯
江戶川亂步賞作家高野和明繼前作之後另一部深入探討日本社會現象代表作!



書系:奇幻館TwiLight0006
原文:幽靈人命救助隊
作者:高野和明
譯者:張智淵
頁數:472頁/定價:380元


幽靈救難隊成立──!


隊員1號:高岡裕一,19歲,二度東大落榜的失意考生,上吊自殺。
隊員2號:八木剛造,68歲,混北海道的黑道老大,舉槍自殺。

隊員3號:市川春男,43歲,遭資遣的中階主管,開工廠破產而服毒自盡。

隊員4號:安西美晴,24歲的神祕長髮美女,跳樓自殺。

 
他們真的死了嗎?為何置身在空蕩蕩的岩石山頂?
一名從天而降、自稱為神的怪人竟然威脅他們,要在四十九天內挽救一百條走上自殺絕路的人命,否則不得上天堂!這是整人節目?是幻覺?是一場惡夢?還是一線契機? 

四名幽靈回到東京街頭,卻無法與凡人溝通……他們該如何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痛失愛妻而上吊自殺的老人。為債務所逼,進入森林深處的小工廠老闆。想切腹自殺的憂國之士。重病的老婆婆。想得到幸福而緊握冰塊的女人。夢想成為世界第一指揮家的孩子。想掐死親生女兒,又哭著抱緊她的母親。患憂鬱症的上班族、適應不良的大學生……以及,孤伶伶地生活,沒有人可以說話的中年失業男子。

他們的自殺,為何會是無法挽回的遺憾?

既然未來充滿變數,那麼所有人的絕望都是一場誤會。

作者介紹:
高野和明1964年出生於日本東京。1985年起擔任電影、電視、VTR之製作及平面攝影師,並加入電影監製岡本喜八門下。1989年赴美,參與美國ABC電視網節目製作,並於洛杉磯市立學院研讀電影表演藝術、編劇和攝影。1991年返回日本後,從事電影和電視劇編劇工作。2001年以《十三級階梯》榮獲第47屆江戶川亂步賞。另著有《K.N的悲劇》、《亂步賞作家選:紅色之謎》、《掘墓人》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