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傳奇】一片改編自英國當代奇幻文學大師尼爾蓋曼的暢銷小說,並由英國導演馬修范恩執導。尼爾蓋曼親自將他的暢銷奇幻小說改編成劇本,這個神奇的故事描述一顆星星從夜空墜落到一個神奇的王國,但是這顆星星並不是一般的太空殞石,而是一位既美麗又充滿神奇魔力的女孩,她也因為擁有這個魔力受到各方人馬的追殺,從邪惡的巫婆到爭奪王位的王子;從坐著飛行船的海盜,到喋喋不休的小妖怪。


各方人馬都有他們的目的,但是他們全都想要得到一樣東西:女孩的心。【星塵傳奇】是一部關於真愛的冒險故事,充滿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奇幻場面,絕對超乎任何人的想像力,童話般的劇情更是適合男女老幼闔家觀賞。 


故事大綱



【星塵傳奇】一片的故事從一個叫「牆」的小小英國村莊開始,這個小村莊以自古以來就環繞著整個村莊的一道牆為村名,因為這道神奇的石牆保護著村民,不被石牆另一邊的超自然宇宙侵略。但是有一天有一個情竇初開的小伙子崔斯坦索恩(查理考克斯飾演)為了贏得美人心,向村上最美的姑娘(席安娜米勒飾演)做了一個承諾,那就是把那顆墜落到地面的星星拿給她。於是崔斯坦就必須穿過禁忌的石牆,進入一個神秘的王國,成為一個偉大傳奇的一部份。這個充滿神奇人事物的王國被稱為風暴禁域,崔斯坦在這裡發現那顆墜落的星星並非他想像的是一顆殞石,而是一個強悍有個性的女孩(
克萊兒丹妮絲飾演),只是她很不幸地從天空掉落到地面時受了點小傷,而現在她又陷入更大的危險,各方人馬,包括國王(彼德奧圖飾演)的兒子,各自都想得到神秘女孩的心,成為風暴禁域的國王;另外還有一名擁有邪惡魔力的巫婆(蜜雪兒菲佛飾演)也想利用這名女孩得到永恆的青春和美貌。當崔斯坦決定保護這個女孩,並將她帶到石牆的另一邊,他就展開了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他在旅途中遇到一名飛行海盜船船長(勞勃狄尼洛飾演)以及一個老奸巨猾的商人(瑞奇吉瓦斯飾演)。但是如果他能利用他的機智和尋找到真愛的勇氣,他就能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也能實現他想像不到的偉大宿命。


【星塵傳奇】一片由派拉蒙影業暨MARV影片公司出品;馬修范恩/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製作公司製作;馬修范恩作品。主要演員包括克萊兒丹妮絲(【羅密歐與茱麗葉】);查理考克斯(【濃情威尼斯】);席安娜米勒(【阿飛外傳】);瑞奇吉瓦斯(【博物館驚魂夜】);傑森佛萊明(【天降奇兵】);魯伯特艾瑞特(【史瑞克3】);彼得奧圖(【特洛伊:木馬屠城】);蜜雪兒菲佛(【危機四伏】)以及勞勃狄尼洛(【親家路窄】)。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導演馬修范恩(【雙面任務】);編劇珍戈德曼及尼爾蓋曼(原著作者)。製片馬修范恩、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變形金剛】)、邁可卓瑞爾(【尋找新樂園】)及尼爾蓋曼。執行製片大衛沃馬克(【超世紀戰警】)、克里斯賽克、彼得默頓(【偷拐搶騙】)以及史帝芬馬克(【兩根槍管】)。攝影指導班戴維斯(【人魔崛起】);美術指導蓋文巴奎特(【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剪接師強哈利斯(【偷拐搶騙】);服裝設計師珊蜜薛頓(【V怪客】);配樂師伊蘭艾希凱利(【人魔崛起】)。


製作背景


【星塵傳奇】是一部精采的愛情冒險片,充滿各種超乎想像的奇幻場面,這也是一個童話故事,就像千年來代代相傳的故事一樣,勾起男女老少的赤子之心,讓每一個人都受到一個神奇故事的魔力的吸引。除了有一個史詩般的奇幻故事之外,【星塵傳奇】一片的演員陣容可說是聚集了影壇最頂尖最大牌的巨星,以及最有前途的新生代演員,包括查理考克斯(【濃情威尼斯】);克萊兒丹妮絲(【羅密歐與茱麗葉】);勞勃狄尼洛(【親家路窄】);席安娜米勒(【阿飛外傳】);蜜雪兒菲佛(【危機四伏】);傑森佛萊明(【天降奇兵】);彼得奧圖(【特洛伊:木馬屠城】);瑞奇吉瓦斯(【博物館驚魂夜】)魯伯特艾瑞特(【史瑞克3】);以及伊恩麥克連(【魔戒三部曲】)。

【星塵傳奇】一片改編自當今最有想像力的暢銷作家尼爾蓋曼的原著小說。他於1997年出版由查爾斯范斯繪圖的《星塵傳奇》四冊漫畫,一年後則出版《星塵傳奇》奇幻小說,一上市就登上暢銷排行榜,並被選為該年最優良的小說之一。許多書評和讀者都把《星塵傳奇》和《公主新娘》及《大魔域》等顛覆童話故事傳統的作品相提並論,因為它們都巧妙地融合了幽默情節和感人故事,並創造一個全新的魔幻世界,讓讀者愛不釋手,完全融入故事中。原著小說作者尼爾蓋曼說:「我一開始只想寫一個年輕人為了真愛,踏上一場驚險的冒險旅程,但是他在這場冒險當中卻發現原來他以為是他的真愛,並不是他真正的真愛。」雖然尼爾蓋曼只是想說一個精采的故事,但是這個充滿冒險情節和奇幻元素的小說從一開始就注定會被搬上大銀幕,但是沒想到最後是由一位以寫實風格著稱的獨立製片導演馬修范恩,將這個天馬行空的奇幻故事搬上大銀幕,並忠實保留原著的迷人魅力。導演馬修范恩曾經製作節奏快速、寫實暴力的英國動作喜劇片【兩根槍管】以及【偷拐搶騙】,並且曾經執導由全新007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驚悚片【雙面間諜】。雖然【星塵傳奇】一片的童話故事似乎和他以往的作品南轅北轍,但是他一讀完這部原著小說就完全被它吸引,並像所有的讀者一樣,完全融入小說中風暴禁域的奇幻世界,以及書中尋找真愛的動人故事。

導演馬修范恩說:「我覺得這是我讀過最精采,最有原創性的小說,而身為一個導演,我對說故事最感興趣,而故事性似乎是當代電影最缺乏的重要環節。像【星塵傳奇】這麼有創意的故事,很顯然注定要被拍成電影。」原著小說作者尼爾蓋曼一直婉拒電影公司將他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提議,但是當他和導演馬修范恩見面之後,被他對這故事的熱愛以及獨具創意的想法吸引,他說:「最重要的是,我信任他。」尼爾蓋曼這麼說。導演馬修范恩得到原著小說作者的支持之後,就開始著手編寫劇本,他另外也請來英國小說家
/編劇珍戈德曼協助,把小說中的愛情、神秘和人性的元素帶進劇本中。導演范恩說:「我們希望能盡量忠於原著,同時也發揮想像力,把這故事拍成一部能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的電影。」當劇本完成之後,知名製片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馬上就被這部電影充滿奇想的故事吸引,再加上他曾參與【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製作,也是今年暑假超級賣座鉅片【變形金剛】的製片,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馬上就決定要把這部劇本拍成電影。他說:「劇本很成功地包含各種故事元素,包括浪漫的愛情故事、感人的戲劇性,以及爆笑的喜劇橋段。最重要的是,故事描述一個少年如何透過這一段驚險的冒險旅程,成為一個為了尋找真愛不惜犧牲自己的大人。」

雖然
【星塵傳奇】一片最後是一部眾星雲集、場面浩大的奇幻鉅片,但是故事核心仍然保留獨立製片的精神,他說:「導演馬修范恩和編劇珍戈德曼都來自獨立製片界他們巧妙地融合了好萊塢大片的製作技術和獨立製片的精神,拍了一部與眾不同,充滿幽默情節和浩大場面的電影。」

資料摘自:美商美國環球影片公司提供之《星塵傳奇》本事資料
 


⊕相關介紹由此去:《星塵傳奇》改編自尼爾‧蓋曼小說《星塵》,即將上映!《星塵傳奇》原著小說《星塵》(stardust)的魔幻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