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被生命的高牆攔阻,它們全倒了,成為石礫與塵埃。
現在的我,是誰呢




2004年「軌跡獎」讀者票選年度最佳奇幻小說第一名。

2004年星雲獎最佳長篇小說 
2003年雨果獎




她是查理昂王國尊貴的伊斯塔太后──也是眾所皆知的瘋女伊斯塔。
        
長久以來,伊斯塔背負著這兩項特殊的身分,活在名為保護的嚴密禁錮之中,直到她終於獲得自由時,已是年逾四十的中年婦人…… 

她假借朝聖之名,逃離令她窒息的關愛,仍逃不出籠罩了她十餘年人生的闇影。在動盪不安的邊境上,這趟暗渡陳倉的朝聖之旅成了驚惶的俘虜逃難行,又轉為英雄救美的浪漫邂逅。然而,立在她眼前的俊美英雄,卻將她帶回不願面對的過往傷痛……

惡魔與陰謀蠢蠢欲動,王國、至親與忠勇之士的命運岌岌可危,伊斯塔再度面臨神諭的試煉。諸神一再托付夢境,究竟對她有何企求?又如何回應她內心深處痛切的祈禱?她真正的使命是什麼?

歡迎來到我門前,我是地獄之口。

「凡是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的作品,一旦到手,我都隻字不漏地讀過。這是位正處在創作巔峰的優秀作家,讀她的作品,真是賞心悅目……真的,難得有一本書會讓我愛不釋手……我迫不亟待地一頁頁翻下去……全書讀來令人心曠神怡。」 
──黛安娜.韋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霍爾的移動城堡》作者

作者簡介:
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1949年生於美國俄亥俄州,是幻設小說(speculative fiction)領域中最值得尊敬的作家之一。從小便喜愛閱讀,並受父親的影響開始看科幻小說。中學時代初嘗寫作但僅為自娛。成家之後,迫於生計,以及在作家好友的鼓勵下,才真正踏上專業寫作之途。1986年以《Shards of Honor》名聲鵲起,以此作衍生出極受歡迎的招牌系列Vorkosigan Saga。她的創作迭獲佳評與獎項肯定,包括三度星雲獎、五度雨果獎,中篇小說《Mountains of Morning》更是同時獲得星雲獎與雨果獎,除了海萊因(Robert A. Heinlein)外,她獲得雨果獎的次數無人能及。此外,作品也經常在《軌跡》雜誌舉辦的最佳年度小說票選榜上名列前茅。近年又新開奇幻小說「五神傳說」等系列,再度大放光彩。育有一女一子,現居於美國明尼蘇達州。

延伸閱讀:
英雄出中年!五神傳說第一部《王城闇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