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了很久的《黃金羅盤》(「黑暗元素」三部曲之一)真的即將出版了!大家可以上三大網路書店(金石堂、博客來、誠品)預購了。

她的使命,從說謊與背叛開始……

超越童書的童書
全英最危險的作家  菲力普.普曼驚人之作

英國讀者票選70年來最棒的小說
發行39國語言版本,全球暢銷14,000,000






《黃金羅盤》/定價350元


 


萊拉自幼父母雙亡,在牛津的約旦學院中由諸位學者撫養教育,但她沒有成為淑女,反而個性野蠻,說謊是家常便飯,常常蹺課到學院的屋頂或地窖探險,或者率領牛津街坊的玩伴與外來的吉普賽孩子打泥巴仗,儼然是個孩子王。這般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她偷偷潛入院長貴賓室後宣告終止──躲在衣櫥裡的她,目睹了一樁謀殺和一項駭人的禁忌知識……


        
        神祕物質「塵」究竟有什麼作用?政治與宗教最高機構「教誨權威」為什麼禁止「塵」的研究?萊拉的伯父,野心勃勃、作風強硬的艾塞列公爵,為何不惜與教誨權威唱反調?聰明美麗、社交手腕高明的考爾特夫人,會如何改變萊拉的生活?令人髮指的吞人獸誘拐兒童事件,將揭開什麼陰謀?一只金製的真理探測儀,會為萊拉開啟什麼樣的未來?



        在人與守護精靈、女巫、熊族共存的世界裡,流傳一項與萊拉有關的預言;但她必須對此毫不知情,只為自己的信念而踏上追尋北地之光的旅程…… 

        《黃金羅盤》為「黑暗元素三部曲」首部曲。全書的創作靈感來自17世紀英國詩人彌爾頓的經典詩作《失樂園》,藉由兒童的眼光探討人類文明最具爭議的主題之一:宗教信仰。格局宏大,層次繁複,童心與陰謀交織對映,熱鬧趣味中流露詭譎陰暗面,無疑是當代奇幻經典。


《奧秘匕首》/定價350元

        有兩股巨大的力量,從時間之初就開始作戰。一股力量希望人類聰明睿智;另一股力量則希望人類謙卑順從。最激烈的對戰即將爆發──兩方都需要「奧祕匕首」。  


        喜喀則的奧祕匕首,有人稱之為「最後的匕首」,或「伊瑟艾特」。那是一把可以切斷萬物的匕首,不管是人、物、幽靈、天使、時空,對奧祕匕首而言,沒有摧毀不了的東西。持有匕首的匕首人,即將成為影響未來的關鍵。 

        萊拉穿越了北極光,來到新的世界喜喀則。她遇見身懷祕密的亡命男孩威爾,兩人面臨更為奇異戰慄的情勢:幽靈盤據的死城、奧祕匕首強大的力量、「塵」的性質、天使現身、多方勢力的爾虞我詐……真相逐一浮現,卻更為混亂。萊拉和威爾的使命究竟為何?他們的冒險有什麼意義?
 


《琥珀望遠鏡》/定價400元


沒有靈魂,人類就能永保純潔?天堂的真相是永無止境的絕望? 

        萊拉與威爾皆有心願未了。萊拉要向亡友羅傑道歉,威爾想再見死去的父親一面。然而從沒有活人進入冥界,更沒有人離開過,因此他們只能自己摸索。在熊王歐瑞克與加里維刺間諜協助之下,他們運用真理探測儀與奧祕匕首,終於踏入禁忌之地──然而這只是種種艱難考驗的起點…… 

         非洲王、加里維刺族與叛變天使齊集艾塞列公爵麾下,準備與神國背水一戰;教誨權威傾全力摧毀世界墮落的象徵、源頭與徵兆;天堂攝政王則決定加強神國在世俗的權力,直接掌控人間。跨世界的大戰勢不可免,所有宇宙的命運均交纏於此,萬物都將為自己的未來一搏,但誰也無法預料結果。 

        新世界中的謬爾發族,為瑪隆博士帶來突破「影子」之謎的驚人靈感。謬爾發的神祕物質「思若夫」與瑪隆的影子、萊拉世界的塵,有共通之處嗎?她如何完成使命,協助萊拉與威爾?
 
 


驚人的「黑暗元素」終曲!格局更為宏大繁複,獨特創意目不暇給,童趣與哲思相融,情感豐沛深厚,故事張力強大;對人世、地獄、天堂、深淵,以及人類、鬼魂、天使與上帝的詮釋,更完整呈現了普曼對人類處境的深刻關懷。 


「黑暗元素三部曲」重要得獎紀錄: 
.英國卡內基獎票選為近70年「書中之書」 
.英國衛報童書獎、卡內基獎、英國書卷獎年度童書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ALA)「注目童書」、青少年十大好書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圖書 
.Booklist最佳編輯選書(Top of the list) 
.英國閱讀獎(UKRA) 
.《父母選書》雜誌金書獎 
.英國惠特筆獎年度童書獎、年度風雲書 
.英國BBC「大閱讀」讀者最愛No.3  
 



《萊拉的牛津》/定價200元



這世上有很多事,我們還沒學會如何去讀。 

        「黑暗元素三部曲」結束了,然而在普曼的心中,萊拉的故事仍然不斷發生,這本小書正是這樣的驚喜。它可以看成是萊拉世界的切片,也可以是一團未解的時空之謎。在萊拉與鳥兒之間的一場意外之後,有地圖、有廣告、有明信片等等,彷彿隨手收集成的剪貼冊,隱藏了什麼連結的軌跡和一則則沒說出口的故事。 

        「它們可能來自任何一個地方……或許有些粒子走回了時光中,或許過去以某種我們不理解的方式影響了未來,也或許,宇宙就是比我們更具知覺。這世上有很多事,我們還沒學會如何去讀。 

        「這本書裡的故事,在某種程度上,就是在談這個過程。」(普曼)  
 


插畫與木刻版畫大師約翰.勞倫斯(John Lawrance)精湛的作品,更為這本可愛的小書生色。 


《黑暗元素典藏套書》
/定價1300元,特價999元


        「黑暗元素三部曲」為當代西方暢銷奇幻作品。靈感來自英國詩人米爾頓的經典詩作《失樂園》,藉由兒童純真的眼光揭示成人世界的虛偽。企圖宏大,格局複雜,層次豐富,童心與陰謀交織對映,熱鬧趣味中流露詭譎陰暗面,許多評論已將此作與「魔戒」、「納尼亞」相提並論。 
 



套書內含《黃金羅盤》、《奧祕匕首》、《琥珀望遠鏡》與精美可愛的禮物書《萊拉的牛津》共四書,「黑暗元素」完整組合,送禮自收兩相宜。




相關閱讀:http://blog.yam.com/musesbooks/category/1297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