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中國時報 丁文玲/綜合外電報導

繼《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之後,部分保守的天主教團體又將矛頭指向英國作家普曼(Philip Pullman)的奇幻文學作品及同名改編電影《黃金羅盤》。不過,《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則發言聲援《黃金羅盤》。


        天主教聯盟(Catholic League)的主席多納休(Bill Donohue)在網站中宣告,「《黃金羅盤》原著宣揚無神論,對基督教教義,尤其是羅馬天主教進行詆毀,該書以兒童和青少年為主要讀者群,灌輸無神論信仰。」

        這份聲明寫道:「作者希望影片會『誘使』父母購買他的書當成聖誕禮物,我們希望影片不會達到預期的票房,這樣他的書就無法吸引太多人。我們將採取更多行動,發起抵制書作和影片的抗議活動,為期兩個月。」聯盟甚至還編製作了名為《黃金羅盤:剝去面具後》的小冊子透過網路銷售。

        《黃金羅盤》的電影預計十二月七日將在美國上映。十月十五日羅琳在美國洛杉磯出席新書巡迴活動時,以親身經驗表示,書越被抗議賣得越好。羅琳說這種聲明會適得其反:「不只一位小讀者的父母不希望他們閱讀《哈利波特》,結果就是激得他們千方百計非讀到不可,他們確實也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