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又來了,不知道喜愛娑婆氣的讀者這陣子還有沒有回到富士電視台的官網去看看?官網已經改版了喔!雖然手越祐也的造型仍是個謎(小小透露一下,拜一下孤狗大神可以找到喔……),但是其他人物的造型都已經出來啦!


        
        其中最讓人驚豔的就是鈴彥姬啦,早乙女太一的造型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喂!),不過,這個鈴彥姬會不會太華麗了一些……他說一開始雖然很討厭自己演女性的角色,但在拍攝過程中,也漸漸地習慣且樂在其中,雖然經常在舞台上扮演女性角色,但在戲劇中扮演女性角色,還是相當不同的體驗。

        至於少當家的左右護法仁吉跟佐助,呃,小編竊以為一點都不威啊……的確那兩位常常在書中被妖怪莫名其妙地打暈,還得勞動少當家拚命去救,不過這兩位的造型,真似尋常百姓家的路人甲啊……(希望看到劇情的時候會大大改觀一番),可怕的是飾演佐助的高杉亘比手越還大了二十三歲!這已經不是兄長了吧……

        最讓小編跌破眼鏡的是屏風覷,看到造型的時候,小編沒差點在地上打滾(這不是屏風覷,這不是屏風覷!),因為書裡對於屏風覷的描述,可是「華麗的姿態有如浮世繪裡的歌舞伎演員」,但為什麼……而對飾演屏風覷的宮迫博之來說,最慘的還是要「正座」以及臉上塗滿厚厚的白粉,卸妝時可真是痛苦萬分。

        啊,不可不一提的,就是鳴家了,這可是運用動作捕捉(motion capture)技術製作出來的,這可是這齣戲當中,最困難的一環。設計者和田中惠及柴田尤兩位討論後,將鳴家造型稍做改動,弄得有點像莫希幹人(Mohican)的造型,不過依然可愛滿點,不知將來會不會衍生出許多的週邊商品!(不過咱們的特攝監督最喜愛的可是瀨的造型!)

        為了這齣戲,演員可是在盛夏的京都賣命演出,有些角色要畫上厚重的妝(鈴彥姬、屏風覷),有些角色得做一些特殊的化妝技術(瀨、野寺坊),可說是苦不堪言。不過在他們的訪問中,都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當然,飾演這部戲的眾多角色裡,也有許多人拜讀過原著,飾演仁吉的谷原章介,很早就是田中惠的粉絲,也讀了六冊娑婆氣系列,對於能演出書中的角色,感到相當高興。所以,讀者期待這部日劇能盡早在臺灣上映前,就先找一本娑婆氣來先睹為快,想像一下映像化後的世界吧!(小編強力推銷!)

        順道一提,讀者可以到官網的「よろずや」下,下載螢幕保護程式、滑鼠游標、桌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