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力量》暢銷作者、澳洲頭號國民作家

布萊思.寇特內

赤裸寫下血友愛滋病患兒子短短
24年的生命
以及家人共同對抗死亡威脅的心路歷程


★ 銷售超過60萬冊,撼動澳洲醫療體系
★ 澳洲多家醫學院指定必讀書目


輸送一份愛!
 您買下這本書,就能送出一份愛的力量!

繆思出版將撥出《愚人節說再見》銷售所得的10%捐給【臺灣血友病浮木濟世會】與【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感動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列)

李家同  靜宜大學及暨南大學榮譽教授

呂政達  老師月刊總編輯

吳祥輝  作家

周富美  臺灣新聞記者協會執委、苦勞網特約記者

林宜慧  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祕書長

連加恩  作家、醫師

張德芬  性靈成長暢銷作家

陳宜民  陽明大學愛滋病防治與研究中心主任

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楊玉欣  社團法人臺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祕書長

廖家鴻  社團法人臺灣血友病浮木濟世會理事長

賴其萬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學教育講座教授

蔡篤堅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所所長

蘇絢慧  馬偕醫院諧談中心諮商心理師、療癒作家

 


愚人節說再見April Fool's Day / 繆思選書002
布萊思.寇特內 Bryce Courtenay 著 / 吳宜潔
ISBN 978-986-6665-20-2
448頁 / 360元 /
2009年4月1日 療癒上市




一部書寫病痛、哀傷與憤怒,也書寫勇氣、奮鬥和愛的真實故事

要是在還來得及墮胎時就發現戴門的情況,我們會怎麼反應?我確定我會同意墮胎;畢竟我們已有一對健康的兒子,對任何人來說都已足夠。

然而事實證明,戴門若是沒有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那簡直無法想像。他提升了我們對生命的態度,並教導了我們愛的真諦。他讓我們知道好好度過每一天有多麼重要,要從我們所擁有的每分每秒中擠出生命的精華。他不是聖人,但他讓我們得以跳脫自己,去審視活著的意義。雖然他沒有堅信的宗教信仰,卻讓我們對於以往因傲慢而貶為「猶太基督教」思想的人性美德,有更慈悲的體會。


1966,戴門.寇特內出生。一個多月之後,得知患有典型血友病,這是種遺傳疾病,血液中先天缺乏凝血因子。這意味戴門將無法過著正常生活,他一出血便得緊急輸血,出血期間疼痛難忍,無法行動,被迫中止所有日常活動。他也會提早發作關節炎、肢體萎縮、行動不便,甚至只能活到四十多歲。

1983,戴門17歲,因輸血而感染人體免疫缺乏病毒(HIV)。當時幾乎沒有人知道這種病毒會對健康造成什麼樣的威脅。甚至沒有人知道,一次平常的拔牙手術,竟然成了促發愛滋病的罪魁禍首。說來諷刺,凝血因子原是血友病患的救命仙丹,卻因醫藥疏失,反而成了致命元凶。

199141,強壯的戴門、永遠樂觀的戴門、一次又一次擊退病魔的戴門,終於無法再奮戰了。他已遭愛滋病吞噬殆盡。但是,他始終沒有放棄生命。他交托給作家父親的遺願是:寫下他的故事,寫下這本書。他希望這本書能告訴世人,愛滋病不可恥,不是上帝的懲罰;它只是一種病毒。

19914,戴門過世兩週之後,父親開始動筆。這是他最難下筆的一本書。但是為了守諾,也為了讓愛子的生命延續在世上發光,他終究以兩年時間完成了。

這也是一本關於的書。不只是刻畫病痛、挫折、憤怒、哀傷。因為戴門從不是個自憐自艾的人,他從不談自己的病痛與挫折。而且,這裡不僅只有父親的愛、懷念與觀點,母親、哥哥與戴門的愛人席蕾絲特也共同參與書寫。

布萊思.寇特內,謹代表亡兒戴門,向世界獻上這本書,這個以生命尊嚴為主題的故事。

 


.本書的出版,改變了當時人們對愛滋病的看法。在當時,人們對愛滋病有不良、不當的偏見,甚至有些偏激的人會把愛滋病視為「神的懲罰」。醫界對於愛滋病的問題也未加以重視,才會導致不少病患因輸血而感染上愛滋病。


.本書中對醫療制度現象的描述,也大大改變了當時澳洲的醫療制度。
如今本書是不少醫學院指定的必讀書目,作者前後共收到數千封來自醫生與護士的信件(就本書而言,作者前後共收到十萬封以上的讀者來信)。



♁ 澳洲頭號國民作家布萊思.寇特內

布萊思.寇特內Bryce Courtenay, 1933~),真實經歷即有如傳奇的澳洲頭號國民作家。寇特內祖籍英國,生於南非,年少時受種族主義餘毒迫害,顛沛流離,後定居澳洲。他原本是傑出的廣告人,年屆55才寫下第一本小說《一的力量》,結果這部厚達五百餘頁、帶有半自傳色彩的歷史成長小說馬上成了天王級暢銷書!在澳洲本地銷量已破200萬冊,讓寇特內高居澳洲作家銷售紀錄保持人,至今無人能超越;更已譯成15國語言,全球總計銷量則高達400萬冊以上,出版至今將近20年,仍不斷熱賣。

 

不僅《一的力量》,寇特內每出新作必登暢銷冠軍。他也是唯一能將《達文西密碼》和「哈利波特」擠下冠軍寶座的澳洲作家。目前他已出版20部小說,雖已高齡74,仍創作不輟,堪稱澳洲頭號國民天王作家!


《愚人節說再見》則是他記錄么兒戴門短短
24年生涯的真實故事。戴門是天生血友病患,後來又在輸血治療中不幸輸入帶有愛滋病原的血液製劑,因此成了雙重絕症病患。儘管他與家人奮鬥抵抗病魔,終究還是於199141日病逝。這部出自父親之手的真情告白再度感動世人,在澳洲銷售超過60萬冊,更推動了澳洲醫療體系的變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