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betty1993200/345643 

  

倫敦,繼福爾摩斯的活躍。這次,菲力普‧普曼帶著莎莉‧拉赫特在十九世紀的倫敦上演一場高潮迭起,動作感十足的精采好戲。

 

 

本書一開始就緊緊抓住我的心。七福會三個字竟能活活嚇死人?紅寶石下落何方?誰又是敵是友?ㄧ連串的謎團吊足人胃口,令人不惜半夜躲在棉被裡開著手電筒,非得將它看完不可。

  第一次拜讀菲力普普曼的作品是黑暗元素系列》,當時已對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十分崇拜。讀完紅寶石迷霧我又再次領教到菲力普普曼的文字魅力。它有冒險、驚悚、懸疑、幽默。主角們之間深厚的情誼與俏皮的互動,令我時而動容,時而發笑。另外它還成功塑造出一位獨立自主,勇敢堅強的女主角-莎莉拉赫特。莎莉槍法精準,對理財又在行,在思想保守的大英帝國可說是個反叛份子。她面對父親死亡的噩耗、未知敵人的威脅、不知何去何從的傍偟,種種壓力下她仍能重新振作,勇敢面對惡勢力,光是這點可真叫許多人自嘆弗如阿!

   假如你覺得暑假太無聊,太不精采,不妨試試這本紅寶石迷霧。坐進ㄧ張柔軟的沙發,泡ㄧ壺熱茶。ㄧ頭栽進十九世紀的倫敦,這個危險又迷人的城市,來場大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