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http://u9002800.spaces.live.com/Blog/cns!740B5237EEE6FAAF!2197.entry

看完《紅寶石迷霧》,腦中不覺也浮現出不少迷霧,實在是太大太大的伏筆了阿~~~看另三本的簡介,女僕艾狄萊似乎要到最後一本《錫公主》才會解決疑雲。迷霧之二,原本受父親拉赫特信任的馮衣登,被莎莉開了一槍,現場卻沒有BODY,好大的迷霧阿!有福爾摩斯探案的陰謀。七福會的組織架構也顯現一點點而已,到底在「英倫懸疑四部曲」裡是否占有重要地位?

《紅寶石迷霧》是一本序曲,與作者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暢銷作品「黑暗元素三部曲」截然不同,「英倫懸疑四部曲」不是童話奇幻故事,而是寫實、冒險、懸疑、偵探,結合英國霸權殖民時代背景。但卻又帶有童話味道,女主角從小備受父親呵護,教導她的不是社交名媛交際應酬身段,而是實在的商業手腕,能生存於經濟發達的英倫。

對於時代背景所架構出來的這個故事比起黑暗元素更吸引人,航運盛行,國際貿易商業流通,有一個商人到東印度處理生意卻發生意外,只留下一個年輕女兒,這樣的劇情令人想起《莎拉公主》,而女主角名為「莎莉拉赫特」,父親死了,但莎莉不是孤單一人,她遇到了少年有正義感的吉姆、浪漫攝影師傑瑞佛迪瑞克與妹妹羅莎………所描述十九世紀末的倫敦景像栩栩如生,彷彿跟著人物在街頭橋下巷裡逃亡。

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第一本、第一本,看的時候小心戒慎的思考,哪個是好人?哪個偽裝好人?總覺得第一部的好人會變成後面的超級大壞人!一開始描述的「紅寶石」魔力好迷人阿!光想像就覺得會魅惑人心,但紅寶石的出現卻僅是曙光乍現,一下子就殞落了,竟然沒有莎莉此方人馬看到受誘惑,這是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利益好壞的界線、同情心與性命的掙扎也許就會變得更模糊了,但換個角度想這樣也會有點八股啦!

鴉片使人墮落,權勢金錢亦使人墮落,紅寶石何以流落至倫敦,侯蘭夫人為何緊追不放,人心貪婪的劇碼永不止息,下一本《北方之星》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