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星。《黃金羅盤》國際暢銷作家菲力普.普曼 另一部口碑代表作!
。首部曲《紅寶石迷霧》與《北方之星》已由英國BBC改編成電視影集。
。台灣讀者心得:「繼哈利波特之後,讓我一口氣讀到欲罷不能的書!」

 本書為「英倫懸疑四部曲」的二部曲,後續之作《井底之虎》、《錫公主》,將陸續上市。

 。美國圖書館協會(ALA)、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好評推薦!

 

 

 19世紀,是大英帝國叱吒風雲的盛世,卻也是思想保守、政治腐敗、社會基礎動搖的年代,變革正在富足表象底下翻騰洶湧。

 時值1878年。莎莉.拉赫特克服了六年前的喪父之痛,展開新生活,如今她發揮所長,獨立經營一家財務顧問公司,特別為婦女提供理財服務。事業忙碌之餘,她與熱情迷人的攝影師佛瑞之間的感情也頗有進展。但好景不常,客戶的投資結果異常,幾乎賠了一生積蓄,她仔細追查之下,發現事情並不單純……佛瑞正計畫利用最新的攝影技術捕捉降靈會的神祕現象;沈迷懸疑恐怖故事的吉姆在劇院打工,卻要私下幫一位當紅魔術師逃脫;這些看似無關的事件,卻都先後扯上新近崛起的企業鉅子貝爾曼。貝爾曼到底是何出身,又在暗中做什麼不法勾當?降靈術和魔術等戲法,能揭穿不為人知的過往嗎?血腥陰影漸漸籠罩莎莉,她能再度識破陰謀嗎?

 

 以「黑暗元素三部曲」享譽國際的英國作家菲力普.普曼,在「英倫懸疑四部曲」中則是將他相當擅長的懸疑冒險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人物性格生動,情節懸疑緊湊,故事扣人心弦;更融入19紀末期英國社會的種種面貌:有殖民地印度風情、魔術與騙術、降靈與心靈感應的神奇、下層社會龍蛇雜處、工業進步、民生動盪、貴族沒落、資本主義興起……這個動盪不安的大時代,全在一名孤女的奮鬥求生過程中精采生動地展現出來。普曼更在故事中處處向當時興起的各種類型文學致敬,一個故事融合多般風格,如萬花筒般讀來趣味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