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許認為《小心壞科學》提到的這些事情發生在英國,離台灣很遠? 

 班達可醫師Ben Goldacre本書提到,在英國被媒體吹捧譽為「最佳營養學家」吉莉安.麥吉斯(Gillian McKeith),她有一整套的飲食產品與聲稱將改變你一生的飲食計畫,她的臉孔在主流電視的黃金時段都見得到,但在略懂科學的人眼裡,她看似漂亮的說法卻曲解了生物學的深奧學理,甚至有些事情連學童都能糾正她。而她的著作,台灣你也見得到!

 據衛生署統計98年度的食品違規廣告案件,已開立處分書共計為4,228件,罰鍰金額達到11,114.1萬元,還有更多假借科學賣膏藥求訴未果,本書希望提高你的警覺,教你識破謬論!

台灣真實新聞

被稱為「排毒教父」《無毒一身輕》等暢銷書作家林姓男子2007年經受害的癌症病患告發,檢方在多方求證後,板橋地檢署求刑7年,後因受害者陸續出面指控,甚至有3人死亡而改為求刑8年,2008年地方法院判刑26個月,本案上訴中!(參考聯合2007/9/52008/8/14的新聞資料

當媒體散播似是而非的科學訊息,當廣告吹噓誇大不實的醫藥療效,當醫生和營養學家推銷起藥品、保健食品和另類療法……你,如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3D書封假借科學賣膏藥的年代
人人都要提防「壞科學」

曾志朗(中研院院士)黃仁棟(主婦聯盟總經理)
潘震澤(生理學教授)潘懷宗(藥理學教授)衷心推薦

小心壞科學:醫藥廣告沒有告訴你的事!  

繆思出版|368頁|350元|528日發行

 

亞馬遜書店Popular Science分類榜第1名!近200位讀者5顆星好評推薦!
英國《觀察家報》、《經濟學人》和《時代》三大媒體評選為「2008年最佳好書
英國《時代》雜誌評選為「二十一世紀百大好書,非文學類
榮登《泰晤士報》、《獨立報》、《觀察家報》等媒體的「年度書榜」
《經濟學人》《泰晤士報》、《獨立報》、《觀察家報》、《每日郵報》等各大媒體佳評推薦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