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世也要與你相遇。」因為這樣的信念,時間重新來過。 

★書迷期待已久、最喜愛的系列「時的迴旋」三部曲──RESET-重生》

★日常推理大師──北村薰創作時遭逢雙親過世,本書也傳遞了當時感受的心情。

★推理名家宮部美幸推薦:「感動得令人不禁發顫!身為一位讀者,等這部作品等得心急!」

RESET 

北村薰 著

蔡佩青 譯

聶永真 封面設計

336頁/300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人生無法重來,那麼就帶著前世記憶輪迴。
這是一場永不止盡的愛情。

在太平洋戰爭的混亂中,高中女生「真澄」與「修一」之間淡淡的美麗哀愁,瞬間消失在無情的空襲之中。1960年代的東京,長相與「修一」一模樣的小學生「和彥」與中年婦女「真澄」因為繪本而相遇。但相遇再度瞬時結束在突如其來的列車事故中。十五年後,「和彥」面前出現了一位國中女生「真知子」(真澄)。她對他說:「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關於 時的迴旋三部曲

 北村薰擅長以生活中的點滴事件與細膩的對話口吻來表達人物心境的轉折變化,是相當注重文字氛圍的作家。構思了六年的「時的迴旋」,自1995年開始寫出,依出版順序分別為《SKIP-快轉》、《TURN-迴轉》與《RESET-重生》。

與其說此系列是科幻或奇幻小說,不如說是心理小說。SKIP-快轉》時間跳躍的突兀手法,凸顯了個人主觀心理感受與外在客觀環境觀點的強烈對比。真理子從十七歲突然跳躍到四十二歲,一個未經世事的心靈強行置入年華半衰、歷練已老的角色,又面對自己未經歷完的青春眾生,這種巧妙的安排彷彿安置得當的雙面鏡,隱隱以抽離自我的角度映射出女性追悔失落青春的層層心境。作家無疑給自己設了一個超高難度的挑戰,但,他成功了。

 相對於首部曲時間的快轉跳躍,TURN-迴轉》卻凸顯心理時間的停滯不前。主角森真希不斷重複過著同一天,不斷面對自己一天以來的努力被抹煞,一切都要從頭再來一次的挫折;但在她每日的努力之下,終於在光滑無痕的這一天刻下了一些變化,進而掌握到某種突破,那也成為她重新領悟自己生命意義的轉折點。

 關於RESET-重生》則是一段跨越生命延續下去的愛情,利用「輪迴」的時間差概念來闡述人生中「遺憾」與「補償」這件事。但,故事並不僅僅是愛情的遺憾與補償而已;北村薰不僅延續了前兩部曲的細膩風格,更重現了大時代的歷史感,讓輪迴重生的意義深厚了起來。

 關於 北村薰

1949年出生,日本埼玉縣人,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畢業,之後任教於埼玉縣立春日部高等學校。1989年以覆面作家身分推出首部作品《空中飛馬》,1991年以《夜蟬》(夜の蝉)獲得第44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連作短篇集賞,2006年以《日本硬幣之謎》(ニッポン硬貨の謎)獲得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評論及其他部門)及バカミス大賞(以極端意外性為主的推理作品,山田風太郎、村上春樹、鳥飼否宇都曾是獲獎人),2009年以《鷺與雪》獲得直木賞。為本格推理作家協會發起人之一,2005年擔任該協會會長。1995年起寫出「迴旋時と人)三部曲:《SKIP-快轉》(スキップ1995)、《TURN-迴轉》(ターン1997)、《RESET-重生》(リセット,2001),脫離推理小說類型,踏入一般大眾文學領域,對女性刻畫入微,更展現了成熟的小說功力。

相關 閱讀

SKIP72SKIP快轉︱

北村薰 著 蔡佩青
繆思出版 定價320

我在一場睡眠之間,被時間玩弄了。
時間肆無忌憚的加法,竟換來如此毫不容情的減法。

 

 

  

TURN72

TURN迴轉︱

北村薰 著 蔡佩青

繆思出版  定價300

我,跑進了時間輪迴的尾巴。
明明大家都跑在馬拉松路線上,卻只有我在繞著操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