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BN 

跟莎士比亞、路易士.卡洛一樣神奇,彷彿渾然天成……是這七十年來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哈洛.卜倫Harold Bloom  美國著名文學教授暨評論家,《西方正典》作者

 這本書,難以言傳:是耀眼的瘋狂,還是宜人的清明,抑或是兩者兼有之。應該告訴每個進入本書世界的人:你離開時的大小會跟進來時不一樣。──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  美國重要奇科幻作家,奇幻經典「地海」系列作者

Little,Big──「被遺忘的經典」

美國史詩級奇幻鉅著,出版三十年,中文版終於問世

黑款書盒IE 

★世界奇幻獎、創神獎得主
★作者獲美國藝術文學院文學獎、世界奇幻獎終身成就獎
★首刷紀念,隨書附贈限量典藏版書盒!

誠品選書金石堂強力推薦、網路書店暢銷榜|博客來新書暢銷榜

時光緩慢墜落,當故事結束,這個國度即將關上最後一道門

在人類文明加速進展之際,美國最後的精靈家族已做好準備,等待遁入被遺忘的歷史……

 1981年寫成的《最後的國度》,堪稱美國紀錄片劇作家暨作家約翰.克勞利的小說代表作,以將近40萬字的篇幅細緻優美地建構了一段美國的祕密歷史:向來主宰人間生殺大權的精靈世界,在百年家族傳承之間由盛而衰的轉變,以此借喻人類以可掌控的科技文明逐漸取代對無常自然的依賴。貫串這段虛構歷史的是家族代代蘊生的愛情,環環對照,呼應了命運與意志的永恆拉鋸。書評家與媒體紛紛讚譽為「至今最棒的美國奇幻小說」、「足以媲美《百年孤寂》與俄國作家納博可夫的《Ada》」、「影響甚鉅」、「被遺忘的經典」。

 故事從一個沒沒無名、平凡無奇的年輕男子史墨基.巴納柏展開,他徒步從「大城」一路旅行到一處地圖上都沒有標示的地方──艾基伍德,如預言所說,娶了三代同堂大家族的黛莉.愛麗絲.德林沃特為妻。艾基伍德莊園看似平常的鄉間別墅,其實正好位在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邊境之上,而德林沃特家族成員也個個懷有奇異的本事,不似常人。史墨基與愛麗絲生兒育女,孩子們長大成人,桀傲不馴的么子奧柏龍離家前往大城想闖一番事業,卻墜入一段激烈美麗的愛情中,且因此迷失。隨著奧柏龍的追尋,艾基伍德的人們隱然明白,最長的故事即將邁向結局……

更多介紹請上書籍宣傳網頁

認識約翰.克勞利John Crowley, 1942-

約翰大叔上軌跡雜誌 (2010年1月軌跡雜誌封面人物)

美國紀錄片劇作家暨作家。他自大學畢業後先是投入影片製作,從事紀錄片編劇多年,後開始從事文學寫作,首部小說《Deep》於1975年出版。1981年出版《最後的國度》之後廣獲讚譽,同時為他在美國主流文壇與奇科幻類型小說界奠定崇高地位。《最後的國度》獲得世界奇幻獎與創神獎。1992年,他獲得美國藝術文學院文學獎。2006年,獲世界奇幻獎終身成就獎。

克勞利與妻子於1989年成立專門探討美國歷史與文化的媒體工作室「Straight Ahead Pictures」,克勞利擔任短片與紀錄片編劇,作品多獲肯定,常參加國際影展。他亦持續文學創作,並在耶魯大學教授小說寫作與電影編劇。

作品除本書之外,還有多篇小說:〈Great Work of Time〉獲世界奇幻獎最佳短篇小說;〈Gone〉獲軌跡獎最佳短篇故事;《The Translator》獲義大利Premio Flai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