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荊棘花冠():公主騎士

作者:款款

封面及內頁繪圖:VANE

荊棘封面  

 


 

之後,瑪德琳陷入了深深的自責和自我嫌惡中,無能為力的情緒包圍著她。

 

「這不是妳的錯。這個世界上心懷理想、憤世嫉俗的人成千上萬,真神為什麼會選中妳成全妳的心願?妳有絕色的容貌?還是有高超的本事?妳算老幾?妳什麼都不是。別傻了,孩子,幾年之後,妳妹妹吃到了苦頭時就會理解妳了。」教習修女曼達說了一些貌似公平的話,其實也只是在為自己感慨,等這些姑娘像她一樣在修道院裡待上二十幾年,她們就會理解自己的處境了。

 

你不是神,你很難更改自己的命運。

 

但是,大家都不是神,所以誰也無法預料世間將會發生的事。

 

兩個月後,姑娘們跟往常一樣,上午的時候去做針線活。這時候,修道院的大門打開,進來了一輛半新的馬車。姑娘們都抬起頭來,往窗外看去,一對穿著花俏的拘謹夫婦下了車,男人是個中年紳士,胖胖的身軀上打著呢子料的領結,女的是個眼睛細長銳利的中年婦人,戴著俗氣的帽子和珍珠項鍊,還穿著很扎眼的紅綢長裙。

 

院長滿面春風地把他們迎進來,邊說邊經過姑娘們所在的大屋子,向院長室走去。遠遠的,修女們從孤兒院裡帶出幾個孩子,其中有個孩子驚訝地說:「妳的裙子真漂亮啊,走路時還嘩嘩響著。」

 

女人發出誇張又得意的笑聲:「天啊,這些孩子竟然沒有見過絲綢,真是太樸素可愛了。弗萊德,我們一定要挑個最漂亮的。」

 

雪麗學著她的腔調,怪聲怪氣地說:「沒有見過絲綢,真是樸素可愛。呸,看不起人!」

 

瑪德琳扭頭問著苔絲:「他們是來幹什麼的?」

 

苔絲說:「他們是來修道院收養孩子的。聽說是布林省賣綢緞的商人弗萊德夫婦,聽說他們很喜歡孩子。」她羡慕的說:「不知道是哪個運氣好的孩子能被收養啊。」在這裡,各種小道消息傳得很快,沒有姑娘們打聽不出來的事。

 

「大家都想被收養嗎?」瑪德琳好奇地問。

 

苔絲瞪大了眼睛說:「那當然!若是遇到了有錢人,就能出去當有錢人家的小姐。我也想著有一天會被有錢人收養,可惜我不是孤兒,我學會繡花以後,出去只能給人家幫傭。」

 

「但是運氣不好的話,也有可能遇到騙子來買小姑娘去當娼妓的!」雪麗老練地拍拍她們的肩膀。她咬著牙說:「我也會出去的,但是我不想靠著被有錢人收養而離開這個鬼地方。」

 

苔絲點了點頭:「那大家就要賭賭自己的運氣了。」

 

瑪德琳覺得很新奇,她的眼光跟著他們,一直目送他們到了院長室。突然,她看見院長室裡的修女們帶出了幾個女孩,準備送她們回孤兒院裡。其中有個女孩子穿著乾淨的白色布裙,一頭淺得近乎發白的金髮,蔚藍色眼睛,鼻梁上有著幾個可愛的小雀斑。不,是索朗!

 

瑪德琳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不!她一下子就站起來,推開了擋在身邊的姑娘,衝出禮拜堂向著院長室跑過去,周圍的人都吃驚的看著她直直衝進院長室,憤怒得全身發抖,對著溫頓院長大聲地喊道:「我的妹妹不是孤兒,妳不能讓人收養她!」

 

溫頓院長大吃一驚,緊張地對著商人夫婦假笑,請他們去旁邊會客室裡休息。然後她壓低了聲音,眉毛都倒立了起來,怒氣沖沖地說:「沒有教養的姑娘!我是為了這些孩子的前途著想,妳想讓她們在修道院裡過一輩子嗎?妳不感激,還……」幾個修女忙抓住瑪德琳的胳膊想拉開她。

 

瑪德琳緊緊撲過去抓住她的衣服,尖聲道:「不行!我是她的姊姊,我可以照顧她!我們不能分開!」

 

院長看看她搖搖頭:「不行,瑪德琳,妳已經十二歲了。妳太大了,沒有人會想收養妳的,妳的妹妹還有機會。」

 

瑪德琳的腦子裡嗡嗡叫著,巨大的恐怖嚇住了她。她的手指被掰開了,曼達修女也跑來了,幫著幾個修女架起了她往外拉。她聲嘶力竭地叫著:「妳不能把索朗送走,我們必須要待在一起,我答應我姊姊的!」

 

她心裡只剩下恐慌,她不能想像沒有索朗的日子,她已經一無所有了。

 

「別太自私了,瑪德琳。妳不想讓她離開修道院嗎?這個地方雖然不錯,但是對孩子來說,家才是最安全的。」溫頓放緩了語氣,努力對她露出和善的表情。

 

「不——!我不能跟索朗分開!他們會把她轉賣到妓院去的。」

 

「天啊!」溫頓院長尖叫了一聲,她氣壞了!「妳這個滿腦子骯髒的小壞蛋!」其他修女也驚慌地退後了幾步,這類不敬的謠言雖然到處流傳,但是沒有人敢公開吼出這些大逆不道的話,這些謠言若是事實,這個教區的大主教、院長都得上教會法庭了。

 

院長看樣子已經不想再跟她說什麼了,她用力地掰開了小女孩的手,抓住她的脖子,大聲叫人把她帶下去,重重地抽她鞭子,打她的嘴。瑪德琳紅著眼猛撲上去,一口咬在她的手腕上。

 

「啊!」溫頓院長發出了慘叫,用力甩開她,也甩掉了手臂上一塊血淋淋的肉。她憤怒地揮開小姑娘,把她打飛出去,直接撞倒在角落的燈柱上。瑪德琳只覺得身體像是被折斷的蠟燭般碎了,一陣巨痛之後,她連聲音都沒能發出來,就昏了過去。

 

周圍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好像永遠也到不了盡頭。

 

瑪德琳好像在做一個冗長的夢,怎麼也醒不過來。在這個黑漆漆的深夜裡,到處都是荊棘密布的山峰叢林,永遠也爬不到盡頭。

 

她的身體忽冷忽熱,周圍傳來無數嘈雜的聲音,吵得她睡不好覺也醒不過來。她又累又餓,也不想清醒;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得起床,不停地跪著祈禱,說著自己都不相信的話,連神都要厭倦。每天無窮無盡地繡著禮服、桌布、窗簾,永遠做不完的刺繡和編織,眼睛總是刺痛不已,還要裝出開心的樣子討修女們歡喜。

 

她不是這樣的人啊,她再也不想勉強自己了。

 

她想回到以前,那個夜晚之前。有威武的公爵、秀麗的貴婦人、英俊的少年子爵、漂亮的公主,還有可愛的妹妹,那個溫暖的家才是瑪德琳該過的生活,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是哪裡出錯了呢?

 

她想不明白。她太脆弱了,太笨拙了,所以她找不出原因,所以她改變不了現狀。

 

所以她要在這裡受苦。

 

每個人都在拚命找尋自己的方向和出路,包括凱特、索朗、甚至是苔絲、雪麗……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去的世界,她的世界又在哪裡呢?

 

金色的光芒刺痛著她的眼睛,她費勁地睜開眼,身邊有人驚喜地撲到她身上,溫柔的褐色眼睛充滿了淚水,是苔絲。那溫柔的視線讓瑪德琳感動極了,苔絲回頭叫道:「曼達修女,瑪德琳醒了。」

 

曼達修女也匆忙跑過來,明顯鬆了口氣,點點頭,對苔絲說:「讓她睡吧,她需要休息。」

 

苔絲握著瑪德琳的手:「真神保佑,妳昏迷一星期了。妳受了一點…………傷,連院長都嚇壞了。因為大家都看見是她把妳打出去的,她擔心妳會帶來麻煩,現在妳醒過來就好了。」

 

瑪德琳嗯了一聲,看著苔絲想張口問些什麼,苔絲卻躲避著她的目光。曼達修女又叫了她一次,她忙應了,急匆匆地打算離開。走之前,她緊緊握了一下瑪德琳的手,輕聲說:「妳妹妹,那個叫索朗的,已經被那對夫妻收養帶走了。放心吧,修女們都說那孩子聰明又膽大,將來肯定會變成有錢人的。」

 

瑪德琳閉上了眼睛。

 

沒有告別,沒有叮囑,小小的索朗就走了。以後再也不能見面了吧?現在她只剩下一個人。

 

直到妹妹走了,她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把小小的索朗當做依靠,為了這孩子而努力在這裡活下去,原來以為的堅強都是假的,她竟然懦弱得沒有勇氣單獨活著。

 

太孤單了,沒有家人的修道院已經變成了世界上最冷冰的巢窟,最黑暗的深淵,而她是個最懦弱膽小的人。凱特、索朗都離開了,遠遠把她拋到了後面。這樣也好,失去了父母,沒有了妹妹,修道院對她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瑪德琳一個人躺在空蕩蕩的房間裡,看著頭頂漆黑的空間,窗外黯淡的星光,自言自語著:「我要離開,我要離開這兒。去找索朗,去找凱特,去找媽媽……沒有人能阻擋我。」

 

她輕聲地說:「像一個騎士那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