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駐站作家專欄】

報告!!邊邊今早起床,發現無頭騎士徵婚錄的本尊、呃,傳記撰稿人Encty先生從異世界快遞了最新一期的女巫通信,還是開春特別號耶!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又沒有訂幹嘛非塞過來叫我登不可……什麼?那邊的編輯長考慮接受跨世界的訂戶?艾拉你想錢想瘋了吧這樣跟查理有啥不一樣嗎(被十吋高跟鞋穿腦)

嗚……(血流滿面地受於脅迫乖乖念稿):

只要您家有白褐雜羽貓頭鷹和魔法卷軸(請向石棘牆鎮流動市集網站訂購……網址?放心,只要您發出強烈的訂購意願,灑沙小人就會把網址快遞到您的夢中!)就可以向女巫通信編輯部訂閱雜誌,如有意預覽內容,請見繆思出版社的《無頭騎士徵婚記》


 


 

女巫  春季特別號

 

文化事業,是文化,還是事業?(一) 前編輯長 查理

 

  當魔法議會喊出「文化永存」這番口號的時候,他們在意的是文化,還是永存?

  即使我與議會曾經產生過方向上的衝突,並且因此離開了編輯部,但我依然雙手贊成副議長所倡導的「霸權終將消滅、文化才能永存」的概念。文化確實可以永存,但我們該如何保存文化?石棘牆鎮如果沒有定期維護,大家能夠想像那是怎麼樣的景況嗎?

  讓我們回到標題,文化事業是文化、還是事業?當我們專注在文化的傳承上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了,我們要傳承給哪些人,他們在哪裡,是長著什麼樣面孔的一群人?

  一如古老的咒語無法在現代施行,連年輕的精靈都不一定能完全理解古語的現在,我們還要繼續承襲那古老的「道統」,念著不合時宜的咒文,然後發現自己千辛萬苦準備的材料化為一陣青煙,然後什麼也沒有出現嗎?我大膽的回答各位,我們需要的是改變。文化不僅僅是文化,它必須是一個事業,只有事業才能永續經營,而不合時宜的文化將會在時光之輪滾動的路上被輾得粉碎。

  最簡單的例子,如果我們拿出百年前的書本,看著上面寫的古文「單騎無首,手執其念,意存不沒;遇金則避,各有其法。」有多少位法師能夠讀懂這事有關無頭騎士的描述文字?而又有多少人會有興趣閱讀這段文字?

  這是我在女巫通信所抱持的疑問、同時也是我的信念。

  只有與時並進,改變文本的表現型態,以能夠被現在人們接受的方式,以廣大閱眾有興趣的話題切入,文化才有傳承、企業也才有經營的價值。

  (續下期)

 


 

【編輯部雜談】

 

總編輯 艾拉

  自上任後,我致力於要求編輯部以更負責任的態度檢視本刊報導的訊息。也許不時忙中有錯,但本刊將以最高標準看待這個問題,希望讀者繼續給予我們批評指教。

  另外,有沒誰有護脣膏配方的,最近嘴唇出現了乾裂的症狀,想來應該是工作太忙,需要好好保養一下了。

 

小編 我不是靠妖

  終於作完卡片了!這次手工作了一百幾十張卡片,弄完腰痠背痛不說,還要拿去給人親出唇印,小桃小姐親了不到十張就罷工了,剩下一百張都要       [誰在這裡塗麥克筆!],大家的嘴唇都腫了,結果總編          [咦這顏色跟艾拉編輯長桌上那支特調麥克筆好像],這真是嚇死人的敬業精神!

  

特約作家 小桃

  我想回家......

  編輯部答覆:寫完本周特稿就放妳回去!不過別忘了下個月還有採訪主題喔!


 


【讀者投書】

 

無頭騎士的資料錯誤,難道編輯部不用負責嗎! by無奈的受害者

 

  我閱讀了第三百八十二期的無頭騎士相親實錄,明明裡寫著無頭騎士對金幣相當「有感覺」,但當我對無頭騎士拿出金幣的時候,他不只一點感覺也沒有,還好好地嘲笑了我一番!對於雜誌中出現錯誤對我所造成的損失,我認為編輯部必須負責!在那次事件後,我拿到雜誌就會手腳發抖,血氣上衝,回想到當時的場面更是令我毛髮直豎,直想尖叫洩憤!我強烈要求女巫通信編輯部應該慎重考慮對我的精神賠償!

 

  編輯部答覆:親愛的讀者,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雜誌不如退訂雜誌,我們不缺妳一個讀者;更別提妳都是在編輯部看免錢的、還每看必吼在我們編輯部製造噪音!再說、無頭騎士不會嘲笑妳,他根本不會笑!如果妳再繼續跟我吵這件事情,下次上課我保證有妳好受!別以為沒有署名、讓維札特代替妳寫字我就不知道是妳的投書!

  註:下次上課記得帶轉角那家麵包店的芋頭蛋糕。

 

小桃我愛妳呀 by仰慕者

  小桃我愛妳嫁我吧小桃我愛妳嫁我吧小桃我愛妳嫁我吧小桃我愛......(後略重複三萬五千字)

 

  編輯部答覆:如果你訂三份女巫通信,一份用來看、一份收藏起來、一份推薦給朋友,本刊將會抽出幸運的訂閱戶致贈小桃唇印卡一張。唇印卡限量一百張,要訂要快、多訂機會才大喔!

    


 

【女巫通信小常識】

 

有關無頭騎士:

  出沒於蓋亞──艾爾蘭區域,被視為與死神同樣告知死亡的傳說生物。其來歷通常會出現如下的類似描述:無頭騎士生前是勇猛的騎士,但在戰敗後首級被敵人割下,從此為了尋回頭部,便在戰場上遊蕩。

  在鄉野傳說中,無頭騎士將被割下的頭抱於腋下(請不要質疑為什麼他拿回頭沒有消失,或是出言詢問腋下氣味如何)。

  當無頭騎士出現時,建議關門閉戶,不要試圖窺視其人行止,不然很有可能會落得被潑滿一身血的窘況。在其他的民間傳說中則指出,無頭騎士駕駛由六匹黑馬拉的馬車,並在馬車上存放大量裝滿血的水桶──其用處自然無需贅言。

  無頭騎士的弱點:據說他們畏懼金子發出的光芒,但黃金其實無法對他們造成實際傷害。所以艾爾蘭區域的村民們通常會在身上攜帶麥穗,以此代替黃金的光芒希望躲避無頭騎士的視線。

  值得一提的是,傳說中指出:無頭騎士每次出現將能夠發聲一次以呼喚將死之人的名字,並將其靈魂帶走。因此我們也誠心建議您不要與無頭騎士攀談,若靈魂被拉走本刊物恕不負責。

  部份傳說資訊目前尚待驗證,若您有相關的資訊,歡迎與女巫通信編輯部聯絡。來信請以白褐雜羽貓頭鷹寄送,地址:石棘牆鎮第二高塔。

 

  其他詳情請自行向辜狗大神或危機大神參拜獲得開示,本刊為求報導簡潔明快,對於無頭騎士的敘述多有刪減與調整,請勿將之視為完整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