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作者:微風婕蘭

預定上市日期:2011/8/11  

那天,她走來。

在我胸臆深處吹起了暴風。


 

飄揚著銀髮,她走來,髮辮上的鳥羽如翅翼搧動,蒼藍的裙襬如尾羽飛揚,我還記得,那時候她背著光,我看不清她的臉孔,只有頰側映著夕照,有若透光的羊脂玉。


她踏著大大的步伐走到我的面前,一對上我的視線就笑瞇了眼睛,蒼藍的眼底萬里無雲。


「呼嵐。」


說出她的名字的時候,我笑了。她的名字就像是某種祕法,一說出口我就感覺到輕風圍繞,胸口泛起了無法言喻的騷動,我轉過頭,沒辦法直視她的眼睛。


然後她張口呼喚我的名字。


「杜鵑。」


恍惚間,我看見了那個人眼中完全不掩飾的憎恨。


杜鵑,占據它鳥之巢的惡鳥啊……


杜鵑。這兩個字不僅僅是我的名字,同時也是那個人的詛咒,只要還有人呼喚我的名字,我就不會遺忘他的憎恨。


「杜鵑?」


察覺到我複雜的眼神,她又喚了我一次。鸞人的口音總帶有濃濃的鼻音,這個不祥的名字到了她的嘴裡,聽起來像是一首呢喃的歌謠。


我搖了搖頭,沒有回答,她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又走近了一步。


我感覺到輕風吹過我的耳畔,她的髮絲飄到我的鼻尖,我聞到了淡淡的花的香氣、青草以及岩石的氣味,她垂下的銀髮搔著我的臉,右肩可以感覺到她傾身過來的溫暖,就像是……


她真的在我身邊。


在無數的夜晚,我夢見她。夢見她像一隻銀色的大鳥,翩然降臨到我的生命。


那時我仍穿著青色的絲袍,手裡拿著術法的書本,在河內王府裡渾噩地過著質子的生活,我的指間盡是藥草及香料的氣味,在太昭國令人暈眩的氣息裡,不知何去何從。


我比誰都清楚明白,身為質子,我的過去和未來都會被困在這裡,我一直以為,我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


直到那一天,我在夢中遇見她。


那一年,我十七歲。


送夢鳥飛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