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微笑男孩和冰霜巨人含書腰正封-72dpi.jpg

    一個很衰卻總是面帶微笑的男孩,

    三隻老是吱喳個沒完沒了的動物,

    來自巨人國卻有點名過其實的巨人……

 

  微笑男孩和冰霜巨人

   尼爾.蓋曼 

   送給英國世界讀書日的特別禮物

   寫出北歐神話沒有告訴你的事

   中文版唯一收錄 達姆 特別繪圖全彩印刷超值收藏

    

 

 

 

 


 

 

男孩在森林裡遇到熊、狐狸和老鷹──三隻動物告訴他一個奇妙的故事……

只有非常特別的男孩,才能給這個故事一個令人微笑的結局。

故事靈感來自北歐神話,充滿想像力,簡短卻完美;

尼爾.蓋曼帶著讀者踏上天馬行空的魔幻旅程,往返巨人與諸神之境……

 

名家與國際書評推薦:

  •  擁有無可比擬的想像力。──科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
  •  尼爾蓋曼是後現代的格林兄弟,能從奇幻與幻覺中編織出當代的童話與神話。──Cinescape
  •  說尼爾.蓋曼是個作家,猶如說達文西懂一點兒藝術。──Minneapolis明星論壇報
  •  尼爾.蓋曼擁有一枝活靈活現的筆……是個精巧逗趣的說書人 ──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書評
  •   眾作家中的搖滾巨星。──多倫多明星報
  •  尼爾.蓋曼是故事寶窟,我們真慶幸擁有他──史蒂芬.金
  •  尼爾.蓋曼具備罕見的洞察力與無窮的想像力……美國之寶──科幻大師William Gibson

 

  尼爾‧蓋曼簡介

尼爾‧蓋曼是位作家。他寫的書有的是給成人看的,例如《美國眾神》,有些是漫畫,例如「睡魔」(Sandman)系列,有些有插圖,像是《瘋癲頭髮》(Crazy Hair) 和《藍莓女孩》(Blueberry Girl)。他因《墓園裡的男孩》獲頒紐伯瑞獎。(哈囉。)他還得過雨果獎、星雲獎、世界奇幻獎,還有英文最難拼的創神奇幻文學獎(Mythopoeic Award)。(打賭你拼對Mythopoeic就能得個什麼獎。)他的著作中,《第十四道門》和《星塵》都已改編為電影。(有人會看這些介紹嗎?)他五十歲了,有三個孩子,(救命啊,我被人關著。)常常穿黑衣服,恐怕需要剪個頭髮。(他們逼我整天寫作者介紹。)尼爾‧蓋曼替英國的世界讀書日(World Book Day)寫了《微笑男孩和冰霜巨人》,他還有更多兀特的故事想說。歡迎來他的網站逛逛:http://www.mousecircus.com/

 

譯者

周沛郁  臺大森林學碩士,現為專職譯者。愛在真實世界旅行,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中遨遊。譯有《魔得要命王國沒有睡美人》、「殺人恩典」系列、「戰龍無畏」系列、「黑眼圈」系列等書。

 插畫

達姆  在法國遊戲了四年。目前和法國貓肥肥、臭小米、119AMI與黑仔共組貓家庭。2010年與狗成立了花大錢撿小貓工作室與最愛睡午覺之插畫工作室。代表作有《逆流河,托梅克》、《逆流河,漢娜》、《西貢小子》等。插畫業務請聯絡:mongrosbebe@gmail.com,將由經紀貓肥肥與您聯絡。

 

故事 

    從前從前在維京村落裡,有個男孩叫做兀特;當時在那個地方,取這名字沒什麼奇怪不尋常的。兀特的意思是「刀尖」,是個會帶來好運的名字。

 不過,他的確突兀奇特──至少村民是這麼覺得。真要說他和名字哪裡不像,那就是︰他的運氣壞透了!父親在維京人遠征途中喪命;他的腿被倒下的樹壓得粉碎;母親改嫁,他跟新家人格格不入;而今年春天遲遲不來,無盡的嚴冬讓村民脾氣暴躁危險。

 兀特在森林裡遇到熊、狐狸和老鷹——這三隻動物告訴他一個奇妙的故事,一個關於神與巨人老是打架、互相欺騙,而這次是巨人贏了的故事。只有非常特別的男孩,才能給這個故事一個令人微笑的結局。

 必須是開朗惱人又聰明的男孩;像兀特這樣的男孩……

 

 目錄

第一章  兀特

第二章  狐狸、老鷹和熊

第三章  深夜長談

第四章  建造彩虹

第五章  密米爾之泉

第六章  阿斯嘉特城門

第七章  四次變化和一場盛宴

第八章  尾聲

附  錄  北歐神話小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