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報橫式  

【編輯手記】

某天,埋頭工作中的邊邊耳邊突然傳來妖怪大頭目幽幽的嘆息。

「老……老大?幹嘛哩很嚇人耶……」

「邊邊……妖怪報這期要報什麼,你準備好了嗎……?」

「嗯?好了啊,八月新書《荒流》當然是重點主打,現在正進行試閱活動。還預定提前曝光正在進行中的作品,是哪位作者還要確認一下就是了……」看著大頭目越來越哀怨的眼神,邊邊冷汗滑下額頭:「呃——有什麼問題?」

「你……忘了有一本華文小說也在八月……」

「咦?有嗎?」翻遍行事歷跟電腦資料夾:「沒有呀,我手邊排八月的書就是《荒流》嘛。」

「不是你的書,是我的書……」

「……啊。」

於是,為了避免被大頭目含怨、咳,在此鄭重介紹八月新書《迷時回》

 

《迷時回》是2009年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小說組首獎作品。作者本人的得獎紀錄也甚是輝煌,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大專小說組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現代舞台劇劇本首獎等,可是別被這些獎項光環給嚇到,《迷時回》本身其實是個溫暖、活潑、充滿想像力而且易於進入的可愛故事。

 

故事結合了高雄在地景點,將之揉入一個童話般的幻想世界;描述小女孩小實在媽媽住院之後,被舅舅一家人接入高雄市區生活;卻在母親曾經待過的小閣樓,發現了一群會說話的小東西:破了一角的馬克杯、磨到圓圓的橡皮擦、舊舊的餅乾盒……它們自以為藏得很好,不過用眼角就可以看到這些小東西老是窸窸窣窣地偷偷在開會。他們口中的「朵朵」是小實的媽媽?那他們口中的「迷時回」又是什麼地方呢?

 

更詳細的介紹,就請各位期待本月的駐站作家專欄,不管大頭目多忙,一定會生出相關的介紹文給妖怪報的呵呵(一邊乘涼貌)(喂)

 

另外,《荒流》也進入了緊鑼密鼓的前製期,相信讀者們都跟邊邊一樣期待封面問世的那一天到來,邊邊也會抓緊機會盡早曝光,相信美美的男主角(咦?)和帥帥的女主角(哎?)一定能讓各位滿意!

 

至於正在進行中的作品究竟要挑哪一部好呢……(開始翻閱通訊錄),啊哈!就是你!不要躲了以為你躲到後面我就看不到了嗎想得美啊哈哈哈哈!(鑽進通訊錄抓人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