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作者:夜透紫

預定上市日期:2011/12/29

 

以明亮花崗岩石建造的王宮,洋溢一片歡樂的氣氛。貴族們簇擁著凱旋歸來的勇者和他的正義伙伴,於國王的宴會廳內舉行盛大的晚宴。

「自從那些來歷不明的怪物在邊境出現,我們的國家就陷入危機之中。多虧仁勇雙全的勇者打敗了魔王,令人類世界再度回復和平,這樣難能可貴的勇氣真令人佩服啊!從今以後我們的國民也要學習諸位的勇氣,為了大家的幸福而努力。幾位一路上經歷那麼多的危難,仍然不放棄,真是我們的典範……」

白鬍子老國王滔滔不絕地繼續謝詞,大家在華麗的宴會廳內盡情慶祝。

身材巨大的謝夫對著滿桌子的美食狼吞虎嚥,手臂般大的烤豬腿,只消兩三口就啃得只剩骨頭,忙得沒空說話。另一邊剛好相反,格拉斯被許多衣著漂亮的女性包圍,他輕撥金髮展露迷人笑容,與女性們談笑風生,置身於正式的社交場合也沒半點不自然。

而我們尊貴的勇者,則一臉無聊地拿著酒杯喝著悶酒,無視身邊各人熱烈的奉承讚美。

多麼無聊的慶祝活動!沒有奴隸的血腥生死決鬥助興,沒有地獄般炙熱的火焰酷刑,沒有慘叫哀鳴伴奏,人類的慶祝方式真是無聊至極!

哼,等他接管了這座王宮,再讓人類見識一下什麼才叫慶祝和娛樂!

勇者瞪了國王一眼,在心裡不滿地嘀咕。若是他「和以前一樣」,早就把這個喋喋不休的臭老頭一腳踩扁。不過今晚除了慶祝人類的勝利,也會宣布勇者和公主的婚事,所以勇者才勉為其難忍了下來。

視線跟人類同一個水平真是不習慣,勇者光是被賓客包圍就感到煩厭,這種無聊的事情要持續到何時……

「公主殿下駕到──」

侍從的聲音如同無形的劍,令人群自動分成兩邊,空出通道讓公主進入宴會廳。每個人都只能定睛在那位好像天仙下凡的公主身上,呆住了,全場鴉雀無聲。

一如傳聞,被國王寶貝地嚴密保護,已經有許多年不曾在人前露面的這位公主,實在很美。走路的姿態和身段妸娜動人,氣質出眾,在場的女性無不相形見拙。即使她以蕾絲細扇輕掩嘴角,那張嬌嫩的俏臉和嫵媚的眼睛依舊藏著無限風情,一頭長長的金色捲髮像貓毛般柔軟,怪不得被稱為人間極品。

公主慢步走到國王身邊輕輕曲膝行禮,人們開始交頭接耳讚嘆她的美貌,連格拉斯也忍不住輕輕吹了一下口哨。聽說因為她太過美麗,國王在幾年前得到好心仙女的警告,便把她送到祕密行宮加以保護,除了王室成員和少數婢女,幾乎沒人可以見到公主。

今日一見,眾人方覺傳聞所形容的美貌仍舊遠不及親眼目睹;沈悶無聊的勇者頓覺眼前一亮。

公主走到勇者面前,含羞地說:「恭喜你平安回來,勇者大人……妾身每日翹首以盼,今日終能相見了。」

「讓你久等了,公主。」勇者裝模作樣地回答,連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嘿!之前怎樣要脅國王也不肯把公主送他,現在反而主動向他投懷送抱!

「呵呵呵,我會實現承諾,把公主許配給你,婚禮已經籌備好了。」國王愉快地捋著大鬍子,「至於王位的交接儀式,還需要一些時間……你們就先在這個星期天舉行婚禮吧!呵呵呵。」

「太感謝了!國王陛下。」勇者學著別人向國王敬禮,其實只想低頭掩飾他詭詐陰森的冷笑。

「請……多多指教……」公主臉泛紅霞,好不可愛,連忙含羞地以蕾絲扇子掩面。

格拉斯悄悄地走過來,微笑著以手肘碰了一下勇者。

「恭喜啊!娶到公主這位聞名天下的大美女,應該也心滿意足了吧?」

勇者冷笑不語。心想,豈止公主,到手的還有整個人類王國!

歡樂的晚宴繼續,勇者好不容易從一大堆希望沾點英雄光彩的賓客中脫身,獨自一人走出陽台透一口氣。

他雙手握住陽台欄杆,俯視黑夜中閃著點點燈光的人類城鎮,臉上漸漸露出了陰謀得逞的險惡目光。

人類世界!

「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國王已經把公主和國家雙手奉上,雖然犧牲了我英偉的肉體跟那個笨蛋勇者陪葬,不過,只要等我與生俱來的魔力在這個人類的肉體上恢復,就無所謂了!哈哈哈哈哈……!」

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到手,勇者──不,這個表面上是勇者的惡魔──忍不住放聲大笑。想不到在眼見體力耗盡將要被殺之前,迫於無奈使用最後的禁咒跟那個臭小子交換肉體保存性命,竟然會有這種好事!都怪這些蠢材生物一看見這副外貌就認定他是勇者,而且對換身體後竟然就自動習得了人類語言。事情簡直比想像的還要順利!人類實在太笨了!

「對了,要通知波魯特才行,否則那班蠢材部下一定會趁我不在趁機放肆。」

勇者把懷中的紙條拋向空中,紙條變成一頭烏鴉隱藏在夜色裡飛出王宮。

「嘖!這個勇者的身體對魔力的適應力真是差到極點,怪不得要依賴武器。」

勇者望了一眼難以運用魔法的雙手,不滿地皺了皺眉。轉換肉體後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回復魔力他也不敢肯定,畢竟那是從沒有惡魔用過的禁忌之術。但現在他貴為人類的「勇者」受盡擁戴愛護,倒不必擔心安全。

「哼!波魯特,預備迎接你的主人吧!我會帶著公主和人類的王國回來!哈哈哈哈哈……」

        勇者仰天狂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