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預定上市日期:2011/12/29

魔王封面  

 

波魯特來自弱小的惡魔種族,自古以來皆以忠心侍奉強大的惡魔以換取保護和生存。身在弱肉強食的惡魔世界,所謂的「忠心」當然也有限度,不過若是太容易背棄主人,怕早就被強大的惡魔嫌棄,連被飼養的價值都失去。所以這種毛茸茸的小惡魔相對而言倒是算忠心的。

此刻,波魯特猶如被什麼追趕,正萬分驚惶地飛入魔王房間,連敲門都忘記了。

「主人!不得了!不得了!真的造反了!」

正在睡覺的魔王被吵醒,打著哈欠坐起來。黃昏的陽光射進室內,但他仍然很睏。

附帶一提,房間已經被魔王打掃乾淨,不過因為找不到火炬之類的照明用具,光線仍嫌不足。但是波魯特慌張得根本沒發現房間的改變。

「什麼事?我昨晚沒有睡,才剛睡著不久啊。」魔王咕噥了一句。

「懷迪大人帶著部下攻進來了!」

砰的一聲,門被轟成碎片。獅頭巨獸懷迪握著拳頭站在門外,波魯特嚇得連忙躲進角落。

「魔王陛下,我來探病了!」懷迪不懷好意地瞪著坐在床沿,看來尚未復原的魔王。

魔王嘆了口氣,難得打掃好的房間又亂了。

「我說你啊,昨天你來搗亂我都沒計較了,怎麼還要來找我麻煩?」

魔王的話還未說完,一道黑色的影子便從地板冒出來,變成黑色的斗篷。史葛靈頓在魔王與懷迪之間現身,死靈一族按著惡魔的血之契約守護著魔王。

懷迪對魔王投以不屑的目光。這段時間要不是史葛靈頓百般阻撓,他老早就幹掉這個人類的手下敗將,成為新的魔王了!

「別說廢話,你有種就自己上吧!」懷迪指向魔王。

這種挑釁的目光令魔王很不自在,他的腦海裡再次閃過模糊的場景,那是眼前這隻獅頭巨獸把一個粗壯大漢打至重傷的畫面;那個人類的感覺很親切,到底是誰呢?

魔王環顧四周,拿起了放在床邊的一把寶劍。這是昨天打掃時從房角那堆珍寶中發現的,還好他順便抹拭過了。武器應該要勤加保養啊,他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把這些貴重物品當成垃圾隨便堆在角落。

「不知道為什麼……越看你的臉就越討厭,總覺得應該狠狠揍你一頓,教訓一下!」魔王拔劍出鞘,雖然人類的劍對他來說小了一點。

懷迪不禁愕然,懷疑自己眼花了。魔王竟然會用劍?從來沒見過這種事!魔王一向以強韌的肉體和強大的魔法力自豪,鄙視人類勇者要使用刀劍的啊!

他雖然不解,但仍然咆哮大叫:「放馬過來吧!看看誰才配當魔界之王!」

史葛靈頓彷彿感應到魔王要親自動手,無聲無息地自動飄到房間一邊去。

魔王站起來揮了兩下測試手感,便立即衝上前猛攻,向巨獸使出凌厲的劍法。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但懷迪馬上認出那些招式。後者嚇了一跳竟然來不及反擊,只能連連擋格後退。

「這、這不是那個人類勇者的劍法嗎?你怎麼會用!」

「是嗎?」魔王想了想,「可能是因為我跟他對戰過吧!」

沒想到魔王竟然只看一次就能學會人類的劍招!難道他真的低估了魔王的實力?事情太過出乎意料,獅頭巨獸大感震驚,他那對破壞力強大的拳頭完全無用武之地,被劍招壓制住退到門口。

魔王專注於戰鬥,總覺得這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快要讓他想起什麼。他忽然感到體內有一種古怪的力量游走至手臂,然後左手中指的指尖自然凝結起一個小小的紅色光球。他用力甩了幾下就是甩不掉,它莫名其妙地黏在中指指尖。

魔王眉頭一皺。又來了,這種奇怪的力量總是不受控制,要怎麼才能令它消失呢?他不快地用力甩著手腕。

懷迪見他一時分心停下攻擊,便重整旗鼓,趁機握緊拳頭衝過去。

「受死吧!獸王狂暴──」

「等一下……」魔王揚起手,本來只是想喊暫停。

「轟──!」

 


 

  轟……之後呢?之後,請在本周29日前往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店購買《第一次變魔王就上手》!!

  隨書附贈精美人物小卡,在金石堂及博客來購書還有限量特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