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acca.jpg 

2012年盛大國際書展即將到來,不只讀者躍躍欲試,各大出版社也摩拳擦掌,端出各道好菜,眾多不得了的外國作家更被邀請來台,而我們繆思出版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請到了法國天后級畫家海貝卡.朵特梅! 

她繽紛鮮豔的用色和細膩精緻的筆觸風靡了全球,而朵特梅不只繪畫,她同樣參與編劇,如《小小戀人》及將於近期出版的《加拉巴哥巨龜》都出自她的手筆。幽默逗趣又帶著哲學深意的文字,搭配上美麗的插畫,成為她的風格之一。而朵特梅同樣歡迎合作夥伴,與法國作家菲利浦.勒榭米耶一同創作的《被遺忘的公主》和《拇指男孩的秘密日記》,在2010年陸續出版。滿懷黑色幽默的犀利筆觸,與同樣富有幽默感的美麗插畫,一同描繪出一個迷人的世界。 

喜愛她的書迷不只橫跨各年齡層,也跨越不同職業。而在今年2012年,繆思出版也將為新舊朵特梅粉絲帶來精彩新作品­——朵特梅以繪圖重新詮釋的經典故事《愛麗絲遊奇境》,這部作品會在2012年共和國書展攤位C101上開放首賣!

想與朵特梅近距離接觸的讀者,千萬要把握這次的機會,以下將告知大家朵特梅在台座談會活動行程,歡迎各位蒞臨 。 


法國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來台活動

國際書展場次│2/3 am11:00~12:00 說故事工作坊

pm 2:30~ 4:00  簽書會世貿一館法國館

2/4 pm 2:00~ 3:00  簽書會世貿一館法國館

2/5 pm 2:15~ 3:15  新書座談世貿一館主題廣場

2/5 pm 4:00~ 5:00  簽書會世貿一館共和國展館 C101

書店活動場次│2/3 pm 7:30~ 9:00  新書座談誠品信義店 3F Forum 

 

Rebecca in Wonderland 朵特梅的幻想奇境--法國繪本天后訪台新書座談暨簽書會 

2.03五│19:30pm21:00pm  3F信義誠品廣場 Forum

主講人│海貝卡‧朵特梅(《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等繪者) 

作為法國家喻戶曉的插畫藝術家,朵特梅獨樹一格的細膩畫風和幽默感為繪本開創了新格局,同時也朝全方位藝術家的身分邁進,所擔綱繪製的動畫電影《老奶奶的魔法書房》更獲得了安錫動畫影展長片特別獎。 

這次朵特梅重新詮釋童話經典《愛麗絲漫遊奇境》!有別於一般印象中金髮女孩愛麗絲,她特別參照路易斯.卡洛心目中的原型,重新塑造了愛麗絲的形象,將會是二十一世紀《愛麗絲漫遊奇境》繪本的代表。朵特梅也將和台灣讀者暢談從繪本到電影的創作歷程,喜愛創作者不容錯過!(會後將有簽書會。) 

主辦單位|繆思出版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憑朵特梅中文出版品簽書

聯絡電話|02-2218-1417  

 

朵特梅與勒當談創作世界 

2.05日│14:15pm15:15pm 台北國際書展‧展覽一館主題廣場

主講人│海貝卡‧朵特梅(《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等繪者)

        泰伊馬克勒當(作家)

活動內容│朵特梅將和作家泰伊馬克勒當暢談創作歷程,包括插畫創作、與作家合作一本繪本的誕生過程,到自己嘗試寫作、以及重新詮釋經典《愛麗絲夢遊奇境》之過程等等。座談後將有簽書會!

 

法國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故事朗讀工作坊 

2.03五│11:00pm12:30pm 台北國際書展‧展覽三館活動區

主講人│海貝卡‧朵特梅(《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等繪者)

        泰伊馬克勒當(作家) 

活動內容│海貝卡‧朵特梅將和作家泰伊馬克勒當共同朗讀故事,並和孩童互動討論「一個故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