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03.jpg

為什麼他/她老是作弄我?這就是喜歡嗎?
戀愛,到底是什麼?
是一直往下掉?是一道閃電加打雷?還是一種病?

班上男生厄尼斯老喜歡捉弄莎樂美。他會扯她的頭髮,故意弄掉她的眼鏡……
莎樂美的媽媽說,也許厄尼斯愛上她了。
可是,戀愛是什麼意思呢?
莎樂美的朋友們七嘴八舌地提供了好多答案:戀愛,就是……
結果到底是不是這樣呢?

男孩女孩的甜蜜心事,沒有邏輯,就像跳躍聯想的童言童語!
甜美可愛的插畫與童詩般的文字互相輝映,送禮自用兩相宜!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作、繪者簡介


海貝卡.朵特梅(Rebecca Dautremer)

  1971年生於法國蓋普(Gap)。就讀於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ENSAD)期間,教授們很快就看出她的才華,鼓勵她從事繪本創作。1996年發表處女作後,畫風廣受注目與喜愛,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繪本畫家之一。此外也熱愛攝影,近年並參與動畫製作,成為全方位創作藝術家。目前定居巴黎,已婚,育有三個小孩。

  代表作有:《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以上兩書與法國作家菲利浦.勒榭米耶合作)、《加拉巴哥巨龜》、《愛麗絲漫遊奇境》等。

譯者簡介


曹慧

  臺北人。文化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格勒諾勃市 (Grenoble) 斯湯達爾第三大學 (Stendhal III) 法語教學系 (FLE) 肄業。現任出版社編輯。譯有《城市花園》、《我是野狼!》、《芭芭亞嘎》、「麗莎和卡斯柏」系列、《原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