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新年快樂!!祝各位龍年行大運!!

邊邊跟家裡的貓們一起過了一個肥滿的年假,但是從來沒有忘記妖怪報要更新什麼喔!只是因為小版畫很能幹所以邊邊就愉悅地放水流讓天窗開了兩個洞而已(毆飛)

當然!萬花鏡作者及畫者們的專訪還會持續下去,但是我們也不可以忘了新書的存在!是的,大家期待已久的《荊棘花冠》已經確定上市時間,今年的三、四、五三個月將會把續集的Ⅲ、Ⅳ、Ⅴ全套出完喔!

之前已經公開過新版的封面草圖,接下來會陸續曝光內頁設定稿及新封面的進度;今天要公開的,就是第三集的故事主場景:麥錫恩公國的首都:奧蘭多市!!

我們的女主角瑪德琳經過黑暗三角門的大冒險,也意外得知心心念念的妹妹可能下落,正準備動身去尋找小妹妹索朗的時候,卻在第二集最後面遇到死對頭白主教,之後就被他半強迫地逮回了她十歲之前的故鄉:奧蘭多。她會在那裡遇到什麼事,又會見到什麼人呢?請期待三月出版的《荊棘花冠Ⅲ:重返奧蘭多》!!

 

荊棘3:奧蘭多市  

【內文截錄】

奧蘭多城就像其它知名城市,也是從一座小城堡發展起來的。

 

大黑暗時代之後,隨著越來越多的貴族、教士和高級官吏的權勢日益擴大,彼此之間的衝突也不斷增加。既要防止敵對勢力入侵,又要對抗隨時可能收回賜地的國王,迫使各地的領主加強建設城堡來保護自己的土地。

 

後來,某些修築得強固又精美的城堡逐漸成為該地的軍政中心,吸引了商人,也刺激了經濟的增長。城堡內逐漸增修宗教設施,週邊則自發性地形成一些小村莊。透過驛道,小村莊、教堂與最早的城堡之間開始出現定期的集市,然後有了新的居住區……就這樣,原先在地圖上呈現點狀分布的「城堡」,漸漸變成了大面積的「城市」。

 

大黑暗時代以來,城市的規模隨著和平或戰亂擴大或縮減。戰爭爆發時,一度解散、遺棄很多城堡;和平到來時,人民就回到原地,同時加入更多的新移民,增添了它的規模。

 

「奧蘭多堡」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它起源於大黑暗時代之前的某個古老文明,經過歷次戰火摧殘也沒有被全部廢棄。舊城堡一直堅持到光明神勝利而後再次興旺。

 

最早的「奧蘭多堡」位於伊弗爾河交匯處的山崗上。城堡範圍由最中心的伊弗大教堂群、奧古斯特王宮、廣場和一些附屬建築及外緣城牆組成。以教堂為中心向外輻射出十六條街道,其中一條還帶有高架水道牆。橫向有十條環城街道,沿環城路散布著市場、教堂和其他機構。城牆是八角星般的凸棱堡防禦城牆,這種城牆可以從側面射擊攻城的敵人,非常堅固。

 

城堡居高臨下,俯視著伊弗爾河上過往的船隻,和連接南北交通大道的橋梁。這個良好的地理位置為其日後的迅速成長創造了條件。當國家穩固下來,商業活動復甦時,商人和工匠便在城堡外面的伊弗爾河南岸建造了包括店鋪、手工業作坊的市街,並在河的兩岸形成定期集市。領主便在「奧堡」以東擴建土地,安置逐漸發展起來的各種作坊,和新湧進的移民。

 

那些由數條平行寬闊的大街道隔成的新社區,並不是隨便堆砌的貧民窟。雖然剛開始的確出現過又髒又亂的貧民,但經過有才華的建築師和藝術家們精心規畫,新城區就像幾片巨大的棕櫚樹葉伸展出去,非常時髦,人們叫它「新奧蘭多棕櫚城」。逐漸的,新興的廣闊大城變成了比「奧堡」大上十倍的繁華城區,現在,老城堡很陳舊,新城區反倒繁華熱鬧,它把「奧堡」緊緊抱在懷裡。

 

穿城而過的伊弗爾河水,帶來了充沛潔淨的水源。新城區的繁茂貿易,更吸引了大批各國的商人和農民。這些外來人口帶給奧蘭多市新的材料和技術,使當地的建築、鑄鐵和紡織業都大有進展。各種加工業迅速成長,大批熟練的麵包師、紡織工、鐵匠、建築師、釀酒師等湧入城市。人們開始在更遠的伊弗爾河分支處增建廠房和住宅,沿著河的北岸發展「附屬城」。以此為始,奧蘭多城又在伊弗爾河分支擴建新區,開挖河道作為水路交通。

 

城市迅速發展,連經濟學家和政治家都感到吃驚。各行業欣欣向榮,就連妓女都要求建立工會,以保障她們的權益。現在,奧蘭多城已有兩百多個工會,城市規模越來越大,原先奧堡的城牆早就淹沒在樓房裡面,無法再修建更長的城牆,國王只好把軍團派到郊區去,把守各大驛道,鎮守這座首都。

 

奧蘭多成為全伯萊茲大陸上最富饒、最龐大的超級城市,光明教會的伊弗大教堂、國王的琥珀宮、市政廳、各大工會總部及附屬的職業學校、各國領事館、法院、宗教裁判所等,像明珠般點綴著這座城市。驕傲的麥錫恩人自稱它是伯萊茲大陸的首都,這個城市龐大、繁華,旅行者和移民像潮水般湧進,使它成了真正的國中之國城中之城,匯聚了各式各樣的魅力,成為大陸最著名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