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各位晚安!!邊邊打混,不、經過一天辛苦的工作,終於可以得意地宣布《荊棘花冠》的最終卷已經完成了90%的校潤工作,也就是說,今年肯定可以把它出完啦哇哈哈哈!!(扠腰笑)

上期的新作速報為各位揭露了第三集的主要故事舞台:麥錫恩首都奧蘭多城;今天要公布的則是我們的女主角瑪德琳十歲之前生活的老家樣貌喔!

在第一集《公主騎士》中,小瑪德琳在睡夢中被姊姊凱特叫醒,經過一番匆忙的準備就跟妹妹索朗一起被推出溫暖的房間,更不幸的是,在被趕離家園的過程裡,竟然還親眼見到她們摯愛的父親遭人處死,在這對姊妹心裡留下難以磨滅的創傷。這個創傷更推動了瑪德琳跟索朗日後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

第一集的劇情試閱請往這邊走,而在第三集的故事裡,瑪德琳被白主教半強迫地帶回奧蘭多,當然也忍不住想回自己的老家看看,她又會在那裡遇到什麼呢?

 

 

青堡  

【內文截錄】

道路的盡頭有一片龐大的青灰色磚牆,高聳遼闊,只能看到裡頭建築物的頂端部分。她看不到裡面,只能在心裡默默想著:牆裡有座長三千多公尺、寬兩千多公尺的青色宅邸,人們叫它「青堡」。它有一扇宏偉的對開大門、一個主樓、兩翼側樓、一座高塔、傭人住宅、騎士們的辦公場所和一個禮拜堂,還有後花園、池塘。在戰時這裡曾經住下了上萬人。地面有些坡度,主樓和側樓都順著地勢建在丘陵上,從伊弗爾河支流引來的水成了溪流和泉水,錯落地繞著花園流淌。

 

瑪德琳昂頭望著青色磚牆,眼睛溼潤。沒有人比她更熟悉這個地方;她曾經在這裡無憂無慮地生活了十年。她曾經跟哥哥、姊妹們跑遍了每個角落,連地下室、關酒鬼的小牢房、長滿青苔的石橋墩、花園籬笆牆後……她都一一爬遍了,這裡是她曾經的家啊,原先的惠恩公爵府。

 

但是,走得越近,她越覺得它跟記憶裡的家不太一樣。潮溼寒冷的早上,空氣中朦朦朧朧地籠上了一層紗般的輕霧。漆黑的大門、高聳的石牆、青色的主樓、穿著藍黑色制服的侍從們、光禿禿卻修剪整齊的盆景樹木、結著薄冰的池塘、還有順著後牆蓋的馬廄,光馬匹就有五十多匹,那些跑來跑去的廚子、僕人、馬童、侍從、侍女、園丁、管事、騎士、官員、總管……

 

她的視線開始模糊了,所以她分不清這是真實還是虛幻。這所宅邸像是一面鏡子,倒映出她過去的人生,也正是在這裡發生了那場災難,把她的人生一劈兩半,瑪德琳和她的姊妹從此變得截然不同。

 

如果沒有那場災難……父親依然是顯赫重臣,母親是最尊貴的貴婦人,哥哥也會像那位貴族將軍薩蘭一樣成為年輕的官員,她和姊妹依然會是嬌氣的公爵千金,在朝堂宮廷中渡過優雅卻無聊的一生吧。如果……

 

……沒有如果,沒有假設,一切都在那個夏日清晨結束了。

 

「忘掉以前的一切吧!沒有惠恩大公爵,也沒有艾略特子爵。也沒有凱特、瑪德琳、索朗公主了!好好地照顧妹妹,然後在光明神的教堂裡為我們家祈禱吧!」她沒來由地想起了那個清晨,十三歲的小姊姊說的一句話。

 

真想痛哭一場啊。此時此刻,瑪德琳握緊雙拳瞪著前方,九年後的今天,回到出生地,再次目睹昔日的公爵府。這裡埋葬著她的童年、親人、夢想、人生……一切一切。孤獨地熬過了九年,目睹物是人非的家園,瑪德琳忽然深深地感受到時光的流逝和自己的不成熟。姊妹們都在災難的一瞬間清醒又冷酷地成長了,只有重情的瑪德琳始終生活在夢裡,以為這一切可能都是假像,以為她們終將破鏡重圓……自欺欺人,這裡早已經成了別人的家。

 

「再也回不到以前了,再也挽回不了什麼了……」

    淚水緩緩地順著臉頰流下來,瞪久的眼睛紅腫生痛。冰涼的水順著脖子流到胸口,身體冷到她無法抑制地打顫。她痛苦地緊皺眉頭,不管是現實或內心,從裡到外都是一片冰冷,痛徹骨髓。魔法師把兜帽拉得再低一些,痴痴地看著青堡,想把它深深地銘刻在心間。一個人為過去的歲月默哀,在這裡跟心中小小的十歲小女孩永遠道別。

 

 

魔法師放鬆了韁繩,順著石板路往前走,薄霧籠罩著她,漫長高大的青牆彷彿永遠望不到邊,她往前拐過了半圈才看到大門,漆黑的鐵門開了,從裡面走出了一群人。

 

瑪德琳探頭問向院牆下行走的路人:「請問,那些人是誰?」

 

路人恭敬地對她鞠躬:「魔法師您好,那是這所府邸的主人德魯多省長和他的家臣及同僚,他是這所宅子的主人。」

 

走在前頭的是幾位穿著朝服的貴族,身後跟著一些威武的侍從和騎士以及牽馬的僕人。然後有位城堡總管模樣的體面老紳士送出門來,緊接著兩位穿紫色長袍的貴婦,最後是一位高大魁梧的中年人。瑪德琳的目光在他們身上打轉,最後聚集在中年人身上。他臉型方正,短捲髮泛著灰白,目光冷峻、精力充沛,穿著黑色禮服。前襟別著三枚琺瑯質徽章,脖子上掛著公職項鏈。右手佩戴三枚戒指。一枚是省長印章、一枚是朝臣印章、還有一枚可能是爵位印章。「馮‧德魯多省長接管了惠恩公爵的領地和省區,他得到了最大的利益。」久遠以前從別人口中聽來的話語,在瑪德琳腦中冷酷地響起。

 

慢慢地,她與門口眾人更加接近,看得更清楚了。德魯多省長很高大,站在人群裡既氣派又顯眼。人們相互交談,忽然有人說了個滑稽笑話,就一同放聲笑了起來。馮‧德魯多昂起頭,露出了粗厚的脖頸,那簡直就是天生的靶子,是上天送給她的禮物。

 

好好在修道院裡生活吧,這裡很安全。公爵小姐,復仇是男人的事,等我去砍掉馮•德魯多省長的頭,你們和我就解脫了。」尼埃騎士曾經對她說。

 

她們會進修道院,是因為我的長官德魯多省長認為罪犯的子女會在修道院裡腐爛!……約翰.惠恩就是搞錯了誰是麥錫恩真正的國王才會倒臺,是我夠聰明,提前看透了這一點,搶先站在德魯多這邊才保住小命。我們不能讓這小妞惹出更大的麻煩!」蒂安男爵也說過這樣的話。

 

——這就是無情世界的真相!那一切的災難源頭就是德魯多省長這個罪魁禍首!不必再追尋什麼世俗的裁決,那根本不公平,我現在就宣判你有罪!瑪德琳緊咬牙關,無比冷靜地在心底一字字說著。少女鎮定地從空間行囊時拔出修斯法杖,指向了敵人。法杖顯現、彙聚了周圍空間的光亮,前端的無影寶石顯出了形狀,變成了一塊有著狹長細金眼睛的黃金寶石,尖銳又嘲諷地看著這個世界。「如果這個世界註定沒有公平,我就用自己的雙手創造!」   

    瑪德琳瞪著道路盡頭,握著法杖向那群貴族馳騁過去。

 


 

瑪德琳的復仇會成功嗎?她又會遇到什麼驚人的變化?

請期待3/9上市的 荊棘花冠Ⅲ:重返奧蘭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