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BANNER.jpg       

我始終認為,人沒有完全的正義和邪惡、沒有白與黑,都是一個個灰色的複雜體,都在公平和私心反覆掙扎。聖女也是如此,她有她的理由、堅持、和人生目標。她只是為了追求這條人生之路,走得太偏激,才成了一個黑色大過於白色的人。她和瑪德琳是截然相反的人物,也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款款

啊哈~千呼萬喚,款款訪談第二彈登場!

這次主要談的是荊棘花冠第三集,也是小版畫自己很期待的一個故事開端(雖然小版畫自己已經偷偷地知道了後來的故事,款款自己明明說沒很想虐薩蘭的但其實根本就不是如此!還有還有瑪德琳是個妹控!!(掩面))。咳,總之,如果讀者看完了前兩集,覺得荊棘花冠只是平凡貴族少女瑪德琳成為大魔法師的成長故事,而薩蘭和白衣主教只是偶爾出來殺必死的配角,那麼看完了第三集,或許就會大大改觀了。

在第一篇訪談裡,款款提到她創作《荊棘花冠》的原點是三姊妹在戰場上相互對抗的場景,如今實現這個場景的故事鋪陳已邁向完善,而這一整個事件的結果也狂風暴雨似地捲進了更多角色,並且殘酷地突顯出各個勢力之間的矛盾,瑪德琳不再是整體故事的中心,而是巨大陰謀的要角之一。

薩蘭、白衣主教、瑪德琳的妹妹與姊姊,她/他們都在故事裡扮演起舉足輕重的角色,從《荊棘花冠》第三集開始,這不再只是一個屬於瑪德琳,她的故事,更是共同住在這一個大陸上,屬於他/她們的故事。

另外,款款也在訪談中提及了她創作時的大綱書寫,多少也可以給各位創作者一些參考唷!:D

 

crown2拷貝

延伸閱讀/

【妖怪報】作家訪談系列又來了!這次是《荊棘花冠》系列作者款款!--款款訪談第一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