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第五集草圖  



「征途已取得勝利、終點已搭好舞臺,觀眾們翹首以待……」

這句臺辭出自《荊棘花冠5:王冠之路》,也非常適合拿來當成讀者和編輯部對最終卷的期待心情啊!!終於!!終於!!第五集終於要在五月上市,瑪德琳漫長的旅途將要畫下終點,邊邊跟作者也將從伯萊茲大陸畢業了呢(拭淚)上圖是封面的草圖,其實定稿已經交來,不過請讓邊邊賣個關子,不然就沒東西更新了(毆飛)。

想想,我們家小瑪從第一集的落魄小修女,第二集的暴力魔法師,第三集的宮廷座上賓,第四集的戰場逃難者,終於要走進第五集的王冠之路了,這一路的辛苦,讀者想必有目共睹。

而邊邊看著第五集,卻忍不住回想前幾集的瑪德琳,那真是個幼稚、熱血、老能說出讓邊邊看了都臉紅,實在羞於出口的正義臺辭,滿腦子不合時宜的善良思想,老套到時下小說都沒作者好意思寫的主角啊~

隨便去書店翻翻,主角金手指全開,相信我之眼等級練到滿,個性不是傲嬌就是病嬌,反社會人格到處跑的故事隨便撿就一本,而我們家的瑪德琳不但身體不夠強壯,學魔法的路上受盡白眼,魔法之神也沒特別喜歡她,能成功完全是靠一股倔強拚死努力的結果;長得既不特別漂亮,處世也完全不圓滑,最要命的是竟然敢把正義善良熱血跟愛掛在嘴上,而且還真的深深信仰這些!!真是太囂張了!!這種主角怎麼可以存在在21世紀的書店架上呢!!(喂你真的是責編嗎)

——但也正是這分熱血、執著跟認真,讓人明白即使身在光怪陸離的21世紀,依然有不能抹滅的人性價值,讓人感到一絲溫暖,和淡淡的光明。

經歷過第四集的巨大考驗,瑪德琳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雖然受盡傷害,但她依舊堅強地站了起來。這條王冠之路的盡頭會有什麼在等待她?第五集預定於5/3上市,關心小瑪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系列最終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