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酷卡05-01  

親愛的讀者捧友們,有沒有在書店看到荊棘花冠的精彩完結篇呀? 

由傷心小眼睛繪製出來的新封面實在華麗無雙,精緻細節和鮮艷配色也讓我們在封面設計上著實苦惱了好多下,不知怎麼處理才能保留美麗構圖,又讓書名看起來夠鮮明……(背後心酸血淚值得再開一篇文感動落淚一番)所以,有拿到畫卡的朋友們,可以近距離貼近一下圖畫,沒有畫卡可以近距離貼近一下螢幕(但不要太近),感受一下美美的封面~ 

現任狂龍國際 PANITER課程講師的傷心小眼睛,刻細節和上色的技巧可都相當不得了;她的作品,比起書封尺寸,更適合於近距離細看,秉持不疏忽畫面上任何一角落的專業每一道筆觸和細節都值得人們好好琢磨欣賞。 

想知道她在畫圖上會特別注意哪些部分嗎?

這次不藏私大公開,無論內行外行都來看看吧! 

畫家小檔案~

傷心小眼睛(小思)

現居台中的繪圖工作者,家中成員眾多,有龜有魚有鼠。

現任狂龍國際的 PANITER課程講師,目前最大的願望是弄一塊地造林去。

臉書在這,歡迎交流:http://www.facebook.com/#!/alicesos



這次荊棘花冠製作,剛好有留下繪圖流程
分享一下^^


-草圖-
習慣在紙上把草圖畫好~掃進電腦裡面再完稿
(其實是因為我沒辦法時時霸占電腦,電腦是家人共用的~所以沒辦法用電腦,就手繪吧!)
草圖盡量完整,上線時誤差會小很多,也可以省去在上線時的修改


-線稿- 
耶上線完成!
(工具---painter11,鉛筆/2B鉛筆)



  
-細部-
重要得當然是臉!!!!!!!!
因為不是帥哥或美女怎麼能吸引目光呢~~~~~~~~~~
所以臉很重要= = +(推眼鏡)

-------------------------------------------------------------------------
-流程-
來下面就是流程,用小張的圖帶過~
畫法這裡就先不提了^^





 
1.分色
為我習慣大筆刷話又懶的擦邊邊,所以我會在佛陀(photoshop)裡面先做分色的動作
分色主要只是把色快用圖層分開,然後回到PT之後就會很方便畫,不必擔心超出去範圍
圖一是一開始分色的狀況,同圖層倒同樣的顏色(工具:佛陀夏普,魔術棒工具+油漆桶)
圖二之後就可以回到PT上色了~(工具:painter/輕柔噴槍)

  
-背景上色-
為檔案太大電腦跑不動~於是電腦不轉檔案轉(山不轉路轉),就把人物上完合併圖層之後再另外畫背景吧!
圖一也是先分色,再轉回PT上色
分別就做氣氛和上色

  
-完稿前的細節-
將完成~就把細節的裝飾加上!先把裝飾物的顏色添上(飄舞的蝴蝶和身上的寶石),
再把裡面材質畫上(月亮和光暈等等)  


荊棘花冠2封面完成!
              


延伸閱讀

【荊棘花冠】系列完結篇堂堂上市!金石堂活動持續開跑中!

作者訪談系列/

《荊棘花冠》作者訪談再度登場!--這次的故事主角不再只是瑪德琳而已!

作家訪談系列又來了!這次是《荊棘花冠》系列作者款款,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唷!

故事設定系列/

編輯手記—荊棘花冠新作速報第二彈!!--瑪德琳老家設定公開

編輯手記—荊棘花冠新作速報第一彈!!--奧蘭多城設定公開

 

萬花鏡書系延伸閱讀 /

拯救世界有這麼簡單嗎?歡迎來到夜透紫異想世界,徹底惡搞RPG!《第一次變魔王就上手》KUSO上市!

榮獲倪匡科幻獎、角川輕小說獎,夜透紫專訪 PART 1 PART 2 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