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MAKURA02      

人為何會變成鬼?又如何解脫?

且看平安時代傳奇陰陽師安倍晴明與天才樂手源博雅,攜手療癒人心的幽微暗昧──

  人性中熟悉的七情六慾,卻因其妖異之姿使人顫慄。戀慕相悅之心,在情人背離後成為無法消解的癲狂;即便是百年修行的神怪,也放不下對無常凡間的執著。這一次,穿梭系列故事的琵琶法師蟬丸似乎也遭作祟,為何他身後總是跟隨一名怒髮衝冠的女鬼?晴明的摯友源博雅,也三番兩次受到捉弄,甚至差點就變成了異類?儘管音樂才華洋溢、受神眷顧,但太受歡迎似乎也不是好事?

  全書收錄八篇短篇故事,包括2007年底特別送給臺灣書迷的禮物、率先刊登在臺灣雜誌的短篇〈缸博士〉,以及〈器〉、〈偽菩薩〉、〈炎情觀音〉、〈霹靂神〉、〈逆髮女〉、〈學人精博雅〉和〈鏡童子〉等七篇傑作。

★首刷限量附贈珍藏版書盒,現在去書店購買,還有機會搶購到天鼓卷書盒版唷!

--各大書店 經典熱賣中

陰陽師活動第三波:寫新書心得,有神明保佑!

只要於2012年7月13日前在臉書、噗浪或自己的部落格,寫下《陰陽師-天鼓卷》100字以上的閱後心得,並將心得內容、貼文連結及連絡資料(姓名、地址、電話),寄至繆思信箱m.muses@bookrep.com.tw,就有機會抽中原汁原味日本晴明神社的珍藏紀念品!

★信件主旨請註明「參加天鼓卷心得活動」

名人推薦

.寵物先生(推理作家)推薦:
  「走。」「走。」陰陽師一出馬,渾沌便回歸秩序--想像蟬丸彈奏琵琶的音色,與博雅吹奏葉二的笛聲交融,聽晴明談論平安時期「神」與「怪」的種種--如此悠閒自適、怡然自得的氛圍,使《天鼓卷》每則故事篇幅雖不長,卻令人不忍釋卷。

.甘耀明(作家)推薦:
  夢枕獏是日本版的蒲松齡,以俳句筆法,呈現浮世繪效果的鬼怪。讀完他的小說,令我有種以清酒、櫻花雨與烤香魚,共邀書中「好兄弟」相逢的詭綺夢境呀。這些情感飽脹的鬼怪,要是沒有夢枕獏的召喚,輪迴成字,恐怕是讀者,甚至是我夢境的最大損失。

.黃小黛(作家)推薦:
  「陰陽師」終究不像是小說野史,而是一本真實人間的浮世繪,訴說著世情輪迴的人性面,值得細細品味其中意味深長的劇情。

本書特色

  透過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的眼中所看見的世界,總是特別清明。儘管人間處處充斥著苦難,但晴明理解一切的眼神,以及博雅超脫的笛聲,就讓一切罪愆獲得救贖。這就是讀「陰陽師」的意義。

作者簡介

夢枕 獏

  一九五一年生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一九七三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日本文學系。一九七七年,於《奇想天外》雜誌上發表〈青蛙之死〉而初出文壇。除了廣受讀者好評的「陰陽師」、「狩獵魔獸」、「餓狼傳」等各系列作品外,更在山岳小說、冒險小說、詭異小說、幻想小說等領域,不斷令廣泛讀者為之入迷。為日本SF作家俱樂部會員、日本文藝家協會會員。

  個人網站「蓬萊宮」:www.digiadv.co.jp/baku/

譯者簡介

茂呂美耶

  日本埼玉縣人,生於臺灣高雄市,國中畢業後返日。一九八六至八八年曾在中國鄭州大學留學兩年。著有《物語日本》、《江戶日本》、《平安日本》、《傳說日本》、《歐卡桑的尖嘴兒子》、「戰國日本」系列、「字解日本」系列,譯有「陰陽師」系列、「半七捕物帳」系列、宮部美幸時代小說系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