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食譜會變,它只是潮流,就像衣服。

 有些主廚的食物就像愛馬仕般精緻,有的則像Levi’s,是件舒適的舊T恤,但誰好誰壞也說不準,只是選擇和性格使然。

 我可以以後再研究潮流。

 我得先知道那些像基石的東西,那些在料理工作中根深蒂固、無可撼動的東西。那些主廚最後總是會再回到的那件事上:基本功。」

 ─邁可‧魯曼(Michael Ruhlman),《輕鬆打造完美廚藝》作者,美國暢銷飲食作家  

  現下,菜系流派百家爭鳴,飲食書市百花齊放,好不熱鬧啊~

  《輕鬆打造完美廚藝》在料理基礎功夫上深入探究,有如一個提醒:烹飪基本功不會改變!烹飪基本功就是一切! 

  他當美食記者時,想弄清楚那些食譜裡沒寫、主廚知道而他不知道的事,毅然進美國廚藝學院就讀,找出成為廚師和精進廚藝該知道的what, why& how。

  他盡可能訪問每位大廚,在他們的廚房徘徊不去,做他們做的食物,一直問問題。 

  成為飲食作家後,他用一本本書帶大家進入並認識他熱愛的烹飪世界,不論是大廚的養成和獨門食譜、料理的專業知識、食材的配方比例,還是工具器皿的運用、食物的認識和選購、廚藝的精妙之道……總希望用淺白易懂的語言說明料理的一切,讓專業廚師和一般大眾都能雅俗共賞。 

  這回,最有廚師靈魂、已成飲食權威的美食作家魯曼,仍像個飲膳信徒和傳教士般,帶大家回歸料理的起點:基本功,不藏私地大方分享他一路以來投入烹飪世界的心得,以及和眾多主廚合作交流挖掘而得的核心技法和不傳之祕。搭配親自設計掌廚、完美體現這20項技法的120道經典食譜,以及攝影師妻子掌鏡的300張精采詳細步驟成品圖,一定讓你從新手變大廚,大廚更上層樓! 

  看著魯曼夫婦攜手合作的最新圖文飲食力作《輕鬆打造完美廚藝》,讓我熊熊懷念起在法國念書天天煮食,偶爾揉麵團包餃子宴客的日子,也讓因忙碌懶惰而荒廢許久的粗淺手藝和下廚念頭又蠢動起來……

 

找一天,來做菜吧! 

「做菜並不難,做菜很簡單。如果我們能為自己煮上一餐,世界會變得更美好。」──邁可‧魯曼 

曹慧(繆思出版主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