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c158f65476141b7fbca0902fdcaee.jpg  

CROWN08  

這麼好康的事情小版畫現在才來報實在很拍謝~(口齒不清)

金網年中慶又來共和國全書系書展,在這個雙喜臨門(?)的時刻,於荊棘花冠書展期間(6/14號前)把荊棘花冠五部曲套書帶回家,就禮物一堆哩!(有符合條件的話,金網還送電子禮卷囉!

怕荊棘花冠五部曲看不完嗎?現在正好也在暑期了,反而有更多時間好好啃書啊!歡迎來加入妹控落魄修女瑪德琳的奮鬥記吧!XD

然後其實呀為了慶祝這個美妙的荊棘好禮送不完,還想回饋一直有在追書的讀者們!小版畫特別鞭打了懇求了小編和作者今天也要一併來公開荊棘花冠系列幕後花絮訪談唷!請按下繼續閱讀吧 !


CROWN09    

小編:先來聊聊最喜歡的角色吧!是白主教嗎?

款款:啊這個啊,我比較喜歡鴉神的。墨爾德。對,如果是三位主角中比較喜歡白主教一些。

小編:那就兩位都說說?

款款:好的。主教是因為個人喜好啦,比較喜歡這種性格的人。比較嚴謹,成熟一些。至於鴉神,是因為牠太可愛了,性格像是個各種缺點都流於表面的壞孩子。一個愛慕虛榮、還很好面子、總是做壞事又做不完美的小傻瓜類型,我覺得牠很可愛。

小編:當初是怎麼設計這兩位角色的呢?我一開始聽你說有神使時本來以為會是一個痞子帥哥(笑)結果是隻傻鳥讓我有點小驚訝哩。

款款:哈哈哈~其實也差不多,一開始設計墨爾德時,確定了年齡小、天真、壞心眼、小心眼、虛榮等特性,但沒有確定是鳥。後來為了和諸神區分開,而且覺得小白鳥的形象更容易突出神使的特點,就確定成白烏鴉的形象了:好吃懶作,嘴碎,愛漂亮等。

小編:為什麼會賦與牠這樣的個性呢?一般來說光聽「神使」會覺得是神的使者之類,本以為會是比較莊嚴。

款款:這本小說裡的神使是個中性化的角色。並不像雙子神那麼依附深淵神。牠更像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中立派。跟追隨黑暗神的雙子神區別很大。嗯,比較莊嚴的神是深淵神。至於白主教,一方面是我本人很欣賞的個性,嚴厲、機智、勝券在握型。一方面就是小說著重描寫的人物,所以我本人也是很喜歡他的。

小編:也就是說,鴉神設定成這樣的個性,可以說是個人偏好嗎?但你同時讓這個成事不足的小鳥是預言之神,是不是也有什麼含意在內?

款款:嗯,對的。既是我喜歡的個性,也是劇情需要的神使。牠是預言之神這是特意安排的,正好從反面暗喻了神使本身是個不遵守諾言的人,所以牠的預言很不可靠。即使是真的,最後也可能會變成假的。因為整本書的背景前題是「真神至上」,從這裡也可以暗示讀者,即使是真神至上的世界,也不是真神說了算的世界。有很多意外會改變它。

小編:說到意外,《荊棘花冠》的故事發展跟最早的大綱其實也有很大的不同呢。可以聊聊最初構想跟完稿之間的落差嗎?

款款:嗯,在故事上有一些偏差吧?剛開始主要想描寫一個小姑娘的魔法之旅。她的學習生活、成長過程,寫到最後,各種元素都加進來,慢慢寫了很多關於國家、戰爭、感情和個人選擇方面的東西。但是總體上感覺差別不很大,把頭腦裡想寫的東西放出了八、九成。只是感覺自己文筆還不夠好,考慮劇情也不夠宏觀,還可以寫得更清晰更大方一些。當然,也會越寫越暢快,更放肆一些。

小編:我記得最早你本來打算讓盔甲騎士以幽靈的身份入團。

款款:對,是的。在第一集時還打算寫個騎士團,寫一些大陸上各國爭權奪利的鬥爭。可是寫到最後,完全變成了人與神的鬥爭,真神的魅力完全超過了國王和魔法師們。哈哈~其實真神也算是頂級的魔法師嘛。

小編:如果他入團的話,可憐的薩蘭會不會就被取代?就我目前接收到的訊息,其實兩位男主角要論討喜度,薩蘭比較受歡迎,可惜後期他的戲份反而比較少。

款款:不會的啦,薩蘭是男主角!我本人也非常喜歡這種熱情、真誠的男生類型。覺得他是女主角的良配。兩個人才是互相吐槽過日子的好夥伴。寫到後面戲份變少,主要是我寫著寫著就忘了=口=,而且正派又純潔的騎士就是沒有陰險狡猾的主教搶鏡頭啊!不管怎麼說,至少光論性格,他就是那種能默默守著女主角的好孩子。

小編:我記得你曾經問過我,主角是不是也可以寫成男生。當時編輯部是覺得女主角比較討喜,但現在我會好奇,如果瑪德琳變成男孩子,故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嗎?

款款:嗯,汗,我現在也完全不能想像。當初確實有這樣的構想,如果主角是男孩子的話,這部小說可能就完全偏向男性化了吧。升級、打怪、搶天下?情節也會有大逆轉。不過呢,嗯,幸好寫了女主角,現在我對寫出瑪德琳這個人物感到很滿意,很滿足。這個人物就是我一直就想寫出的倔強又天真、熱情又清高的少女形象……幸好是個女孩子。

小編:太好了。那反過來,魔王,我是說索朗,也是一開始就設計好的嗎?(比起背後的深淵神,我覺得索朗更像魔王)

款款:對的。索朗是為了和女主反襯出來的角色。在一開始就確定好了。而且我也一直覺得,人沒有十足的壞,壞人的性格也是很複雜的,所以對寫索朗也抱著一種好奇認真的態度去寫。畢竟,像她那樣壞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角色也不是很好寫的。她太複雜了……深淵神是個大背景,不能經常去寫祂,主要還是靠索朗的行為帶出小說裡的惡意。

小編:那你覺得比起瑪德琳,索朗的完成度如何呢?是否有成功寫出你原先想表達的感覺?

款款:嗯,瑪德琳可以說是寫出了九成啦,但索朗只寫出了七、八成而已。如果我更把握全書的脈絡和大局,應該還可以把索朗寫得更真實些。可能跟個人能力不足也有關吧,索朗就是少了一點瑪德琳那樣的精細入微。

小編:荊棘花冠結束了,之後如果想寫新故事,你會繼續寫奇幻,還是轉換別的主題呢?

款款:可能會轉換下別的題材。仙俠或言情什麼的,不想總是寫一種體裁的,太局限了。但是小說的風格應該還是遵循著我本人的風格,注重故事、感情一些東西,挑戰一些不同的人物性格之類的。

小編:是不是已經有了什麼腹案呢?

款款:有了一些構想,但是還在完善中。情節什麼的還在構思添加。如果有機會了再寫給大家看,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荊棘花冠】系列完結篇堂堂上市!金石堂活動持續開跑中!

作者訪談系列/

《荊棘花冠》作者訪談再度登場!--這次的故事主角不再只是瑪德琳而已!

作家訪談系列又來了!這次是《荊棘花冠》系列作者款款,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唷!

故事設定系列/

編輯手記—荊棘花冠新作速報第二彈!!--瑪德琳老家設定公開

編輯手記—荊棘花冠新作速報第一彈!!--奧蘭多城設定公開

 

萬花鏡書系延伸閱讀 /

拯救世界有這麼簡單嗎?歡迎來到夜透紫異想世界,徹底惡搞RPG!《第一次變魔王就上手》KUSO上市!

榮獲倪匡科幻獎、角川輕小說獎,夜透紫專訪 PART 1 PART 2 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