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don      

如果在你眼裡,倫敦就是大笨鐘、倫敦塔橋、
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哈洛德百貨……
那麼你該跟隨本書,重新認識這座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漫步在美麗的設計之都,用全新視角重新發現英倫獨有的設計文化!

◆古典vs創新、傳統vs前衛、固有歷史vs大膽嘗試,多元化vs個性化,互相撞擊,完美交融!

◆看設計師和品牌如何在各個場域盡情揮灑演繹各自的設計理念

◆作者身兼設計師和博物館設計部門負責人的官方身分,既是藝術家,也有經營管理學位,看待設計的視角,並舉新舊融合典範的倫敦為例,或可提供國內推動文創發展的產官學界省思和參考。 

  新舊多元共冶一爐的倫敦,是「設計源自生活,生活啟發設計」的絕佳場域,孕育出Apple首席設計師強納生.伊夫(Jonathan Paul Ive)、極簡主義大師賈斯柏.莫里森(Jasper Morrison)、倫敦地鐵圖設計師哈利.貝克(Harry Beck)等世界級頂尖設計師。

  倫敦為何能引領全世界的設計潮流?讓我們跟隨本書,一起進入倫敦設計創造的多采多姿世界去尋找答案吧!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灰熊--全省各大書店,愛倫敦熱賣中!

(限量「超硬ultrahard」贈品全台誠品、誠品網路書店、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TAAZE網路書店限量贈送,送完為止!)

 

從生活出發、富含文化底蘊、充滿創意驚喜的倫敦設計

  2000年以上的歷史古都,倫敦,依舊洋溢活力與生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這座城市共同生活,使多采多姿的文化相融。除了國家或城市主導的活動,民間團體也舉辦大小市集,不同背景的設計師更是發揮所長,互相交流。除了目前倫敦最受矚目的服裝設計師約翰森.桑德斯(Jonathan Saunders)的個人工作室,成長中的小規模工作室裡,設計師們熱烈討論與分工。開放工作室的活動,讓設計師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完成一件好的設計。而設計的真正力量,來自於最貼近日常生活的平凡事物。聚集全世界設計大師的倫敦設計節,活動期間整座城市就像是一座大型展覽館,市民熱情參與。日常使用的廚房用品也能爆發想像力,廚具品牌Joseph Joseph讓料理變成有趣的事。為灰暗的都市生活點綴繽紛亮麗,就是倫敦設計。

  用散步方式,細看設計文化

  倫敦設計講求融合現代感與古老文物,思考人類的幸福與都市的未來,對所處的社會進行反思。閱讀本書就像在泰晤士河畔散步一樣,跟隨書中的設計河流一起漫步。本書共分三章,第一章「雋永美好的老東西」,介紹倫敦的英國傳統遺產所延伸發展的新設計;第二章「崇尚人文環境的設計哲學」,介紹不光追求外貌,也有益人類及周遭環境的設計價值;第三章「設計不夜城」,介紹許多不同背景、風格獨特、努力自我創造的設計師,探索他們的倫敦工作室與設計活動。從書中可以體驗到倫敦整體的設計文化,尊重彼此多元背景,也重視調和與分工。

  連結舊與新的都市設計

  真正的倫敦人,不會將壞掉的東西輕易糟蹋或丟棄。他們堅守傳統,也勇於創新。當然,倫敦也與大多數都市一樣,陷入保存與開發的兩難困境。而要在這兩者中間取得平衡的重要關鍵,正是「設計」。倫敦的設計,是為歷史悠久的都市遺產,注入新鮮現代的活水。透過設計師的巧思,原本荒廢無用的發電廠,變成每年有500萬人參觀的泰特現代美術館;原本丟棄的器皿,在設計師Esther Coombs的巧手下,再次復活成有用的茶杯。《倫敦!慢慢走玩設計》介紹的不是輕率虛無的設計,而是透過引領世界永續發展的倫敦設計,去思考在都市與生活發展的前景中,設計所扮演的角色。也讓生活在每日更迭的新潮華麗設計洪流中的我們,思索並品味設計的價值。

作者簡介

金志爰

  從事多年日常用品開發設計,深信用真心製作的成品,就會獲得使用者珍視愛惜。因此在設計這條路上,有自己一貫幾近挑剔的堅持。認為在現今機械化量產的社會,生活中有許多產品是輕率製造出來的,使用沒多久就壞掉。因此在如此惡性循環的環境下,設計師必須具備某些「執著」。

  大學主修視覺設計,畢業後擔任牽牛花(Morning Glory)設計研究所主任。後取得成均館大學(Sungkyunkwan University)經營學碩士和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設計學碩士學位。赴倫敦研修設計學時,擔任韓國網路雜誌《設計叢林》(Design Jungle)駐外記者。

  目前擔任韓國國家博物館文化基金會(Cultural Foundation of National Museum of Korea)文化商品開發部主任。為了讓一般大眾也能以輕鬆又充滿趣味的方式了解設計,因此動念撰寫本書,希望藉由設計,大家能更貼近體會傳統文化生活。

譯者簡介

林芳伃

  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畢業,於在學期間赴韓國慶星大學交換學生一年。曾任韓文著作版權代理業務。目前為韓語專職工作者,從事韓語書籍翻譯及校稿等工作。

名人推薦

  李蕙蓁(德朵夫人),文字工作者
  從古典到當代,從自然到人文,從市井小民到皇室貴族,
  從日常生活到文創產業,從小藝廊到美術館、博物館,
  從小市集到精品街區,從老東西到新發想,
  作者帶我們走一趟處處都能看見設計創意的倫敦。

  連美恩,《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作者
  我們都迷戀經典,但是否曾經好好思考過經典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金志爰這本書,緩緩帶我們走過倫敦,訴說這裡是如何將設計與生活融為一體,
  創造出不論歲月如何流逝,仍舊受到人們喜愛與使用的設計傳奇。

  謝統勝(老P),中原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歷史輝煌的古老帝國,在厚實的根基之上,
  經過千禧年計畫的大躍進和倫敦奧運的全面都市更新,
  設計與文創不斷加入新世代的多元創新,融合出傲人的創意之都,
  倫敦,無疑是本世紀最值得拜訪的大都會。

  王艾莉,設計師

  李俊明,創意設計與生活風格作家

國外好評推薦

  ◆約翰.伍德(John Wood,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榮譽教授)
  這本書承載了作者豐沛的情感,宛如一封寫給倫敦的情書。即使是在倫敦生活了一輩子的老倫敦人,讀了本書也會不由會心一笑。我越探究,就越浸淫在書中照片所呈現的深刻意涵裡。《倫敦!慢慢走玩設計》不僅提供了讀者設計資訊和閱讀樂趣,也鼓勵設計師勇敢游向設計的深海領域。

  ◆李燦熙(設計文化雜誌《G:Colon》總編輯)
  本書關注設計的著眼角度很平易近人,就像作者金志爰站在身旁導覽一般。不去探討瑣碎的理論,將重點放在日常生活常見的事物。簡單來說,「生活、文化、歷史、生命」就是設計。設計不只是裝飾性的美感,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作者在這本《倫敦!慢慢走玩設計》要告訴我們的是:「設計的本質,是為了讓人生活更便利舒適。」

  ◆金賢旭(韓國設計與數位匯流網路雜誌「Design Log」負責人)
  一開始直覺以為《倫敦!慢慢走玩設計》只是一本平凡的城市設計旅遊指南罷了,但是一看到封面和內頁的瞬間,就像被棒槌一把敲醒,猛地振奮起來,心中升起一股井底之蛙的羞愧感。作者以感性真摯的情感和恬淡直樸的筆調,娓娓道來許多新穎的靈感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讀者彷彿就站在倫敦某個角落,隨著作者一起散步,用呼吸和身體去感受倫敦,並將記憶永存腦海。書中彌漫著強烈的設計情感,以及隱藏在深處無法盡覽全貌的本質,宛如催化劑般,催促我也出發去旅行,探索有趣的空間和未知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