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這一區很安靜,但街上充斥著「另一邊」的人、事、物──
我曾對他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嗅而不覺……

泰亞鐸.柏魯接獲線報指出一名女子陳屍街頭,凶器下落不明。女屍身分成謎,被藏匿在骯髒的床墊底下,濺滿鮮血的年輕軀體上,一道傷口從下巴撕裂至胸口。辛苦尋獲的廂型車曾經運過女人的屍體,現在則載滿線索。然而訊息們一條條將柏魯拖進死路,直到來自「另一邊」的電話觸發真相,引爆被掩埋的重大罪行──違規跨界。

位於東歐未知角落的雙子城,「貝澤爾」與「烏廓瑪」,如此接近卻又如此遙遠,長久以來刻意漠視彼此,放任冷漠與罪惡滋生。無論視線交錯,或是身體碰觸,任何跨界接觸在這裡都是「違規跨界」,喚起凌駕雙子城之上的神祕勢力。然而,女子生前如一抹幽魂,大膽遊走兩城之間,刺探底下不可告人的祕密。

她是誰?不畏犯罪也想完成的事是什麼?有人說她是特務,激進派分子,或滿腦子瘋狂妄想的考古學研究生,種種猜測讓案件陷入一層層謎團,違規跨界也令情治單位避之惟恐不及。僅剩的線索是話筒中顫抖的聲音,柏魯無路可退,追上女人留下的痕跡,深深掘入城市底層,發現自己將觸犯的不只是禁忌──

林斯諺、寵物先生、曲辰、冬陽、臥斧、黃羅、陳國偉、伊格言、政大推理小說研究社、臺灣大學推理研究社──跨界但不違法推薦!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TAAZE灰熊愛讀書三民  ,各大書店違法熱賣中!

【貢獻腦力,人人有獎】幻想犯罪VS邏輯犯罪!你能發揮想像力,洞悉謎題嗎?

【推理VS奇幻,精彩新書講座在「推理」與「奇幻」夾縫《謀殺城市  


作者簡介

柴納.米耶維(China Mieville)

  1972年出生於英格蘭的諾里奇(Norwich), 18歲進入劍橋大學就讀社會人類學之前,曾在埃及教了一年英文,因此對阿拉伯文化以及中東政治產生極大興趣。1995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的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碩士畢業後,曾於哈佛大學就讀,但覺得當地生活過於拘謹,缺乏地下文化,於是又回到倫敦政經學院,後獲頒國際法學博士,並於2005年出版博士論文《對等權利之間:國際法的馬克思主義理論》。

  米耶維也是個積極的政治參與者,2001年曾代表社會主義者聯盟(the Socialist Alliance)參選英國下議院議員;也曾在抗議事件中遭到拘捕。也因此他的作品往往瀰漫著濃厚的政治批判色彩。

  米耶維是「新怪譚」文類的代表文類,作品結合科幻與奇幻,但以真實世界為創作藍本,關注現實社會議題。他計畫在每一個類型都各寫一本小說,目前已累積的作品有美國西部小說《Iron Council》、海洋冒險小說《The Scar》、青少年小說《偽倫敦》,以及推理懸疑小說《被謀殺的城市》等。這些作品雖分屬不同類型,但皆建構在想像或超自然的時空。

  目前在英國華威克大學教授創意寫作。

譯者簡介

林林恩

  政治大學英文系畢業,曾經潛伏於報社、雜誌社、出版社多年,最後決定宅在家和最喜歡的文字作伴。接下來想到歐洲邊陲流浪,希望能有幸一探柴納筆下的貝澤爾與烏廓瑪。

各界好評

  城市是沒有邊界的,每一秒舊的邊界都在崩解,新的邊界都在重建;城市裡無處不是死亡,每一個角落都隨時死去一點點,又重生一點點。柴納以他超乎常人的感性,將城市的內面翻轉過來,抽取出荒謬卻充滿奇想的奇幻絲線,編織出一個偵探行走於都市中的真實圖景。柴納用死亡,標記了城市邊界,也標記了現代人的我們的生存困境與無數的可能。│曲辰 推理小說研究者

  一個空間,兩座城市,居民卻彼此視而不見。彷彿近在眼前,卻又天涯咫尺。極為特殊的設定,使得謀殺有了不同的涵義,也讓這本帶有奇幻色彩的推理小說,從解開謎團的固有層次,提昇到反芻人性的另類城市小說。│黃羅 推理評論人

  推理小說需要衝突,本作無疑提供了相當好的衝突──一對分屬異國,「彼此糾結卻又若即若離」的雙子城,外來者的闖入,對第三都市的好奇……作者運用架空卻又彷彿貼合現實的國際情勢,出色地塑造謎團,刻劃犯罪,以及其背後的陰謀。精采萬分。│寵物先生 推理作家

  柴納的細緻描繪,營造出充滿魅力的謎團:兇手、動機不明的的殺人棄屍案,傳說中的第三城市,以及兩城間的神祕組織。讓人在翻開書的那一刻,不由自主隨著主角的腳步走進這虛擬的城市。│政大推理小說研究社

  暢銷作家柴納.米耶維的《被謀殺的城市》幾乎不見奇幻色彩,是一部傑出的警察程序推理小說;以誇張的方式暗喻種族隔離,巧妙地揭開自溺的美好社會假像。│《出版人週刊》星級評論

  警察程序推理和都會奇幻的完美融合,喜歡推理和奇幻的讀者千萬別錯過。│《書單》雜誌星級評論

  奇詭、複雜,偏執狂般的情節,值回票價!│科克斯書評 星級評論

  在這個描述兩座城市的故事中,米耶維營造出既奇幻,看起來又熟悉得讓人不安的世界;謀殺案雖然終將水落石出,謎題卻永遠存在。│Amazon.com

  打破類型界線,令人大開眼界。稍微有點特別的故事總會讓人聯想起卡夫卡和歐威爾,但以《被謀殺的城市》來說,這樣的對照絕對名副其實。│《泰晤士報》

  米耶維獲獎無數,早已打破類型界線而聞名;在《被謀殺的城市》中,他又成功涉足警察程序推理推理,而且成果輝煌,此書非凡脫俗、魅力十足!│《聖彼得堡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