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床底下的女人-歐思小說選_書封+書腰  

 床底下的女人:歐思小說選

 〈床底下的女人〉〈教師辦公室〉

 德國小說家馬庫士.歐思展現不同風格,令人戰慄又痛快淋漓的諷刺傑作!

 ★本書收錄〈床底下的女人〉

 〈教師辦公室〉兩篇傑作

 「〈床底下的女人〉是馬庫士.歐思「隱形三部曲」的第一部,之後才接續長篇小說《被帽子吞噬的男人》,第三部曲尚未問世,歐思富於電影感的書寫風格已經成形。幕與幕之間轉變,戲劇感的情節與獨白式的描繪,使讀者的感官在隱與顯之間微妙轉換。」--彤雅立(本書譯者)

  〈床底下的女人〉

  她有潔癖。她有怪癖。她喜歡打掃,能把房間內無人注意到的髒汙細節清潔得毫無痕跡。她注意細節,研究細節,收集細節。然而她沒有自己的生活細節,只有這些住客的。

  她只是個打掃飯店客房的女傭。

  一天,她無意間鑽進了一間客房的床底下,度過一晚,從此,她的生命開始被一張張的床底空間填滿,她的人生開始有了冒險、刺激、意義與活力。

  她開始渴望與他人接觸。然而當她伸出手──床底下的冒險將會把她的人生帶向何處?

  〈教師辦公室〉

  他是個戰戰兢兢的候補教師。自從他第一天到這所中學來面試,事情就往失控的方向急速轉過去。

  首先是校長耳提面命的支撐學校體系的四大支柱「害怕、痛苦、表象、謊言」,然後是各式各樣的官僚規定與罰則,以及種種與教學無關的工作與任務,派系鬥爭,校長心腹,間諜,地下反抗……在在將他逼得神經緊繃,瀕臨崩潰。

  最後的一根稻草會是什麼? 

博客金石灰熊愛讀新絲三民PC HOME網路書店--驚悚上市!

作者簡介

馬庫士.歐思

1969年生於德國費爾森(Viersen),現居卡爾斯魯爾(Karlsruhe)。他的小說已譯為十四種語言,並獲得許多獎項,其中包括2000年開放麥克風(open mike)獎、2002年諾因史法茵州文學獎、2003年馬堡文學獎、2003年林布文學獎、2006年亨利.海涅文學獎、華特.史考特獎、羅畢爾最佳歷史小說金獎等;以及近年獎項如2008年巴登符騰堡州文學獎金、克拉格福特(Klagenfurt)奧地利電信文學獎、北萊茵州文學獎等。為當今德國文壇備受矚目的小說家。

目前已出版著作有:《在棺材後面,誰去了哪裡?》、《身體》、《卡塔莉娜》、《逃亡練習》、《紡紗腦》、《被帽子吞噬的男人》等。

譯者簡介

彤 雅立

1978年生於臺灣臺中,以鑽研電影與德語文學翻譯為業。著有詩集《邊地微光》(女書)、《月照無 眠》(南方家園),譯有艾芙烈.葉利尼克《美妙時光》(商周)、法蘭茲.卡夫卡《給米蓮娜的信──卡夫卡的愛情書簡》(書林,合譯)、《被帽子吞噬的男人》(繆思)等書,主編並翻譯《月照無眠詩聲雜誌》。

楊夢茹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法蘭克福大學德國文學博士候選人,著有《從憂鬱到豐美 歌德的精彩人生》,譯有《恐懼的原型》等十餘冊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