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繆思)0MAA1005做好藝術--尼爾.蓋曼藝術大學演講辭_72dpi(雙色書封)

 

《做好藝術--尼爾.蓋曼藝術大學演講辭》
最受歡迎的奇科幻作家尼爾.蓋曼,
最受歡迎的畢業典禮致辭,最好玩的勵志嘉言!

為什麼會踏上創作這條路?該如何保持靈感?
最適合創作的時機?如何源源不絕接到工作?
尼爾.蓋曼以最幽默又最平易近人的方式幫你畫重點!
剛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以及投入藝術、設計、創意產業的新手與老手,
都可以從中獲得讓你既開心又開腦的啟發!


愛迪生說,成功是99分的努力加1分的天才。

尼爾.蓋曼說,如果我們犯錯,表示我們有做事。錯誤本身可能很有用。
那麼,你的繆思女神怎麼跟你說?

以下為讀者留言說出他/她們對於如何做出好創作的一句建議(或感想):

1.      多讀多寫多看!(Kaiting Chan)
2.      樂在其中。(謝傳蕓
3.      讓心中那個小屁孩自由發揮!(劉家瑋
4.      想要成名靠機運(&策略),感動觀者要靠真心。(很簡單的對當代藝術的感覺,事實上藝術是否有那麼絕對的偉大真的只有當事人甚至只有藝評家自己 清楚,觀眾多半都處在被蒙蔽的狀態,看一看一般民眾對當代藝術的反應其實很直接。那麼多藝術家說真的村上隆或許算是最誠實的一位吧。雖然藝評家提出現在什麼都是藝術,藝術家想做什麼都可以,但事實上藝術圈還不是一群人在操弄的機制,仍在歷史藩籬外的非藝術依然很多。)(Kripky Bateman)
5.      關於創作,首先要能樂於博取吸收,再談提取實踐!ps:步步艱辛,只有熱愛才能創作!(Amity Hsu) 
6.      在心如止水的尋常裡發現驚奇的旋渦~        (吳欣 )
7.      只要有心,就會發現生活中的所見所聞都是創意的剪影。(Roxy Akashiro) 
8.      都說藝術是別人看不懂的!做好藝術,需要天份!沒有天份,需要人脈!(Yu Sheri) 
9.      多聽、多看、多學,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因為一放棄,就什麼都沒有!(Cloud Bird) 
10.  永遠保持對事物的好奇心,只有豐富的人才可能擁有豐富的創作。(蔡怡玲)
11.  「創作」就是在「既有」與「尚未被發現」的夾縫間尋獲它!「創作」就是找出新舊世界之間的另一種可能。此刻的我,正是一名「靈感追捕者」啊!(張怡文)
12.  在狡猾的世界裡無中生有~    (未泮)
13.  創作乃是個人慾望之實現。  (七夕雨
14.  創作是ㄧ種藝術(意翎)
15.  在這之前,是否先定義甚麼是""創作?創作的過程中,可能會看到甚麼寫甚麼,也會天馬行空不知所云,但這些都是你的創作都是好創作,別人帶不走的就是好創作。      (張青椒)
16.  創作有時像和自己在對話,期待謬思女神的垂憐      (蔡幸蓉
17.  只要多留意周遭,就能發現好靈感!     (林卡比)
18.  靈感是生活中的俯拾自得,創作是靈感累積的去蕪存菁。(Lee Yi-Ping) 
19.  拓展視野,累積經歷,加深加廣自我層次有助於靈感的源源不絕。(Jrue Shr)
20.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能開闊自己的眼界、刺激自己的想法,也是學習創作出好創作的其中一種方法!      (Astraes Lin) 
21.  寫不好還能改,不寫完就什麼都沒有。(鄒宛臻
22.  不要想太多,不要執著於要用什麼漂亮的寫法或修飾,只管努力說出心中的那個好故事:)        (陳渝靜)
23.  如何做出好創作?? 一直創作 一直創作 好創意有一天就會跑出來啦(Tina Huang) 
24.  創作就是跳脫原來的框架...   (Jerry Sunny)
25.  勤能補拙,但沒有機運就什麼也不是。(Wu Pin) 
26.  思考生活裡面的煙與鏡。(黃紓幽)
27.  一句話。一萬小時定律。拚!(邱立岡)
28.  關於創作能力的精進,用「學如不及」形容都是種奢侈,因為努力還不一定趕得上;但真的就是「猶恐失之」,三天兩頭沒動,現有的技術就會生疏到令你心慌。總是得步步為營、時時跟上。  (劉冠志)
29.  我從來不知道,怎樣「做好創作」。我只知道不可以對自己跟作品說謊。(Yi-lin 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