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0MFA0106我不屬於他們立體書封-300dpi你是否曾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你拯救了世界,但似乎沒人知道、沒人在乎,
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2011年星雲獎最佳小說
2011年《學校圖書館期刊》最推薦給青少年讀者的成人小說
2012年雨果獎最佳小說、英倫奇幻獎最佳小說
浪漫時代書評獎首選、2011年浪漫時代奇幻小說獎

 

這不是個快樂的故事,也不是輕鬆的故事,但它是關於妖精的故事,所以你可以將它想成是一則童話……
沒關係,我不在乎,反正你也不會相信我所說的一切。

為了抵抗沉迷魔法的母親,莫兒失去了最親近的雙胞胎妹妹,她的腿也重傷致殘,雖然因此逃離母親的掌控,生命中已留下無可彌補的巨大空洞。莫兒被迫離開她深愛的威爾斯,離開妖精出沒的廢墟荒地,到英格蘭投靠她未曾謀面的父親,旋即又被送往寄宿學校。全然孤立的莫兒只能在她最愛的科幻、奇幻小說中尋求慰藉。

莫兒試圖以魔法找尋同類,不料卻因此被她的母親發現了她的魔法痕跡。

這一次,她將再度挺身對抗。

母親想要全世界的人都愛她,而她能對我做出最可怕的事,就是把我變得像她一樣。我不想要變得邪惡……真的不想。

 

★★繆思特別企畫★★

娥蘇拉‧勒瑰恩、羅伯特‧海萊因、菲利普‧狄克、托爾金、艾西莫夫……全是本書主角莫兒朗朗上口的經典科幻/奇幻作家。繆思特別整理出共51位作家簡介,和你一起分享莫兒的閱讀世界!(詳見書後附錄)

 

作者簡介

舟‧沃頓 Jo Walton
2002年獲選為約翰.坎貝爾奇幻小說獎最佳新進作家;2004年《尖牙與利爪》獲世界奇幻文學獎年度最佳長篇小說獎;《我不屬於他們》更獲星雲獎、雨果獎、英倫奇幻獎,以及浪漫時代書評獎肯定。

生於英國威爾斯。對孩童時期的舟沃頓來說,威爾斯的風景並非一般觀光客能夠欣賞,也非一般人印象中的英國模樣;後工業化的頹圮景象加上後來進占的荒野氣息,不僅很美,更帶有一絲奇幻氣息──所有工廠、礦場廢墟都是精靈的宮殿。《我不屬於他們》即是發生在這樣的場景。

第一本作品出版後,舟‧沃頓遷居加拿大蒙特婁,因為這裡的食物和書都比較好。她持續創作奇幻、科幻小說,計畫活到九十九歲,並每年創作一本書。

 

好評推薦

 

★精彩至極……徹底翻轉神秘的寄宿學校故事。∣出版人週刊》重點書評
★一本令人驚艷的美麗傑作。∣浪漫時代書評
這個故事很有趣,而且意味深遠、引人入勝。│「地海系列」作者,娥蘇拉‧勒瑰恩
南科實中圖書館主任黃明慧
宜蘭羅東高中圖書館主任江國樑    熱情推薦
高師大附中圖書館主任呂紹敏

【更多不屬於這裡的精彩留言,請點此偷窺。】

 

莫兒鍾愛科幻小說,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們總這麼地發人省思,讓你用嶄新的角度看待這世界。你想知道書中莫兒讀了哪些書嗎?
歡迎你拿著書後附錄點此
對照,有更多精彩的奇幻小說等著你!

歡迎參加閱讀挑戰賽,挑戰你對書籍的熱愛程度。
參賽請往這裡去:http://www.bookrep.com.tw/activeimg/M/0MFA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