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_ 格林經典童話立體書封100dpi

最重要的格林童話x最優雅的插畫

你不能不收藏的經典童話繪本第二波!

安徒生大獎插畫大師莉絲白.茨威格,經典作品重新在台推出

格林童話200週年紀念版,特別收錄最新畫作

 

對全世界的孩子來說,格林童話可以說是影響最為深遠的童話故事。

 

這本精美的格林童話選集,則是由以經典童話繪本插畫聞名的奧地利插畫大師莉絲白.茨威格,挑選11篇格林童話故事,集結出版。既是格林童話二百周年的紀念特別版,也同時展現茨威格的創作歷程。其中不僅包括了膾炙人口的〈小紅帽〉、〈睡美人〉、〈不萊梅的音樂家〉、〈野狼與七隻小山羊〉等童話,也收錄較少流傳的〈刺蝟漢斯〉等。其中更收錄了茨威格特別繪製的新作,可以說是茨威格送給全世界童話愛好者的驚喜!

【作者介紹】

  原著|
格林兄弟 
Jacob and Wilhelm Grimm
Grimm雅各伯.格林(Jacob Grimm, 1785-1863)與威廉.格林(Wilhelm Grimm, 1786-1859)為十九世紀德國著名的童話搜集家和語言文化研究者。

格林兄弟在馬爾堡大學學習法律時,受到弗里德里希卡爾薩維尼Friedrich Carl von Savigny)教授的啟發,對歷史與哲學產生興趣,轉而研究中世紀德國文學,並接受了當時的浪漫主義思潮,積極支持德國統一。

1808年起,格林兄弟先後成為圖書館員,並接受浪漫主義作家布倫塔諾之託,開始收集德國民間故事。他們於1812年出版了第一卷收集的成果《兒童與家庭故事集》,隨後又陸續出版了兩卷德國傳說和一卷早期德國文學史。格林兄弟不僅蒐集德國民間傳說,也蒐羅其他語言與文化的傳說,包括丹麥、愛爾蘭的民俗故事及北歐神話。他們的研究成果備受肯定,之後受聘為哥廷根大學教授。合作過程中,雅各伯著重研究,威廉則將收集來的內容轉化成具童真風格的文學作品。

兄弟倆後來與同事一起抗議漢諾瓦國王破壞憲法,被稱為「哥廷根七君子」(Die Göttinger Sieben),不久便遭大學開除,還遭驅逐出境。最後受普魯士國王之邀,落腳柏林。格林兄弟於是專心編纂《德語詞典》(Deutsches Wörterbuch),無形中形塑了德國公眾的民主意識,成為德國民主運動的先驅。

格林兄弟積極收集童話等民間故事,對德國傳統文學與文化有卓越的貢獻;此外並奠定童話寫作風格,以豐富的想像、美麗的憧憬、善良的心靈和高尚的情操,對19世紀以來的世界兒童文學產生深遠的影響,如今已成為世界兒童文學的瑰寶。 

 

author插畫|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

奧地利繪本畫家,也是現今最偉大的插畫家之一。1954年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以細膩的水彩畫風為主要風格,主要作品為童話繪本,且多數繪本內容皆為知名的古典童話作品,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德國民間傳說作家霍夫曼的故事等等。茨威格於1990年獲得國際安徒生大獎,是歷代最年輕的得主;此外也獲得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榮譽,並總共獲得38次國際繪本大獎。

 

 

 

 

插畫展主視覺親眼看看

童話魔法師

莉絲白茨威格經典童話插畫展
Lisbeth Zwerger's Illustration Exhibition

進入國際插畫天后的童話世界,近距離欣賞故事書中的精彩畫作,啟程前往最不可思議的童話國度!此次展出莉絲白茨威格在《安徒生經典童話選》、《挪亞的方舟》、《格林經典童話》書中的精彩插畫作品。歡迎大家一起來閱讀故事,並品味絲白茨威格以優雅、細膩畫風創造獨特的繪本風格。

展覽時間:2014/4/42014/5/4
周二~周日 10:00-18:00
展覽地點:URS 127 – 玩藝工場2樓玩藝實驗室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7號)
參觀資訊: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繆思出版、蔚龍藝術有限公司、URS127玩藝工場
空間協力: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同場加映:親耳聽聽

【走進莉絲白的童話世界
:子瑜姐姐的故事時間 

時間:2014/4/20(日) 14:00~15:00
主講人: 子瑜姐姐
地點: URS127玩藝工場2樓 玩藝實驗室

 

【繪本賞析講座:從莉絲白・茨威格的作品談童話插圖

時間:2014.5.3(六)14:00-16:00
展覽地點:URS 127 – 玩藝工場2樓 玩藝實驗室
主講人:藝術工作者宋珮

URS127介紹:

藝術X設計X文創發現大稻埕新生活美學

位於迪化街上的URS12793年接受民間捐贈,為都市計畫指定77棟歷史建物之一,建物具有洋樓式建築、清水紅磚、閩南瓦、拱型窗等特色。現由蔚龍藝術有限公司接續過去URS127設計公店在設計美學上的耕耘,結合大稻埕街區特色,以文化推動地區再生、引入國際交流,期能透過藝術與在地產業激發出新火花,與民眾一同探索並體驗在地生活美學。

更多精彩的書籍簡介,歡迎至本書專書網頁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