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0MFC1009)魔法的魔立體書

《魔是魔法的魔》尼爾蓋曼短篇精選2

魔是魔法的魔,M is for Magic,
若你能把文字好好排列組合,就會發現字字皆有魔力。
你可以用文字創造魔法、創造夢,我希望還能創造出一些驚喜……

 

尼爾.蓋曼特選,11篇最適合年輕讀者的短篇作品。

有童謠王國人馬搬演的冷硬派推理劇,也有以一群老饕為主角的故事,有首詩教你要是不小心落入童話故事中該如何應變,也有篇小說描述一位男孩如何在橋下巧遇巨魔,又和巨魔達成什麼樣的協議。還有一則故事會是我的童書《墓園裡的男孩》的一部分。

這些故事有幾篇稍嫌恐怖,有幾篇大致說來算好笑,也有幾篇無法分類……而故事是進入異世界、心靈與夢境的小窗戶,由此開啟的旅程,可以讓你一路飛到遙遠的宇宙彼端,又能及時趕回家吃晚餐。

推薦好評
史帝芬.金:「尼爾.蓋曼是故事的寶窟,我們真幸運能擁有他……他生產力之豐沃與作品整體的水準之高,既神奇又嚇人。」
邁阿密新時報Miami New Times):「文學界的搖滾巨星……尼爾.蓋曼能在最該死的地方發現魔法。」

作者簡介
尼爾.蓋曼(1960~)

當代奇幻大師,被譽為「美國之寶」,更是史蒂芬.金口中的「故事寶窟」。

他猶如「文壇的達文西」,從漫畫、散文、小說、電影劇本、歌詞創作、兒童故事,到奇幻、科幻、驚悚小說,無一不精。2007年史詩電影《貝武夫》劇作即出自他手。

27歲時,他便以漫畫「睡魔」(Sandman)系列崛起,著名的黑色幽默在九○年代風靡歐美,更獲獎無數,成為歐美漫畫迷心目中的最愛與經典。小說創作也迭獲佳評,如長篇小說《星塵》與《無有鄉》獲創神獎,中篇故事《第十四道門》獲星雲獎,《墓園裡的男孩》獲紐伯瑞獎,《阿南西之子》獲軌跡獎、創神獎等,以眾神戰爭譬喻美國文化的重量級著作《美國眾神》更獲多項大獎,並囊括紐約時報等各大暢銷榜;短篇作品無論是以短篇小說、故事還是詩的形式,更是蓋曼創作的精華所在。

擅長融會現代都市文明與古老奇幻傳說,總能將看似老套的情節轉為意外的驚喜。手法縝密,筆觸簡練詼諧,交織出人性幽暗與瑰麗的層層面向。

目錄



二十四隻畫眉鳥事件
巨魔橋
別問傑克
如何賣龐地橋
十月當主席
騎士精神
代價
如何在派對上跟女孩搭訕
太陽鳥
女巫的墓石
指南

附錄:《魔是魔法的魔》中的鵝媽媽童謠

本書特色

這是尼爾.蓋曼第一部針對青少年讀者所編選的短篇故事集。但是不要誤會,尼爾.蓋曼迷人的寫作題材,像是恐怖、失落、死亡、孤獨、成長的迷惘、生活的奇想、還有騙術!這本裡面都有,只是調味剛剛好,不太鹹也不太淡,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欣賞!

蓋曼最驚人之處在於,他總是能善用古老的神話傳說、民間故事或日常生活習以為常的規則中變出新鮮的故事,彷彿魔術師般神奇。在〈二十四隻畫眉鳥事件〉中,他大量運用了鵝媽媽童謠中熟悉的童話角色與趣味典故,串成一個冷硬派推理故事;〈騎士精神〉中,引用了「亞瑟王傳奇」中尋找聖杯的梗,讓可愛的老太太與神祕陌生人來一段精采的過招;〈十月當主席〉則是有趣的「戲中戲」,故事中的人在講故事,究竟十月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

蓋曼自己曾說:
「你在對的年紀閱讀的故事永不會離你而去。你可能會忘記作者、忘記故事的名字,有時甚至忘記內容細節,但如果故事讓你感動,它就會永遠伴隨你,盤旋在你心靈深處鮮少觸及的區域。
「短篇故事是進入相異世界、心靈與夢境的小窗戶,由此開啟的旅程,可以讓你一路飛到遙遠的宇宙彼端,又能及時趕回家吃晚餐。
「若你能把文字好好排列組合,就會發現字字皆有魔力。你可以用文字創造魔法、創造夢,我希望還能創造出一些驚喜……」(摘自《魔是魔法的魔》前言)

  
為他的短篇小說創作下了最佳的注腳。

有關尼爾蓋曼短篇精選的更多資訊,請點這裡前往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