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套書)0M003062卡夫卡中短篇全集_立體套書圖檔300dpi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沉思、判決、司爐     II蛻變
III在流刑地、鄉村醫生   IV:飢餓藝術家及其他

 

二十世紀影響最深遠、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短篇作品完整面貌,首次由德文直譯繁體中文
卡夫卡逝世90週年紀念,最佳典藏版

作家陳玉慧、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台大外文系教授簡潔文藻外語大學歐盟園區主任張守慧、輔大德文系教授鄭慧君東吳德文系教授謝志偉 共同推薦(排序不分先後)

作家陳玉慧、東吳德文系教授謝志偉 專文導讀

二十世紀初最偉大的德語作家法蘭茲.卡夫卡,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創作,其中多為中短篇,然而,一直以來這些作品並沒有完整且貼切的繁體中文譯本,供我們有系統地深入認識這位偉大的靈魂,僅有〈蛻變〉、〈在流刑地〉與長篇小說《審判》、《城堡》為人所知。在卡夫卡逝世90周年之際,台灣讀者終於等到了。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分為四輯,完整收錄卡夫卡生前出版的著作,是目前最完全、最有系統,且最貼近原作風貌的繁體中文譯本。《卡夫卡中短篇全集》依據最新勘訂、還原卡夫卡創作風格的德語版本所翻譯,並且依寫作發表的年代順序編輯,讓讀者對卡夫卡的寫作脈絡與風格演變更有體會。

作者|卡夫卡
Franz Kafka

法蘭茲卡夫卡於188373日生於布拉格,雙親為猶太人。1906年,他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完成為期一年的法院實習工作後,於1907年進入「忠利保險集團」的布拉格分行。1908年,他進入「勞工事故保險局」任職,在該局擔任公務員直到1922年因病而提早退休。1917年夏末,卡夫卡由於肺結核發作而咯血,於192463日死於肺結核,享年不滿四十一歲。

卡夫卡是歐洲著名的表現主義作家。他生活在奧匈帝國行將崩潰的時代,又深受尼采、柏格森哲學影響,對政治事件一直抱旁觀態度,故其作品大都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直覺的手法,表現被充滿敵意的社會環境所包圍的孤立、絕望的個人,成為席捲歐洲的「現代人的困惑」之體現。卡夫卡生前默默無聞,逝世後他的價值才逐漸為人所認識,在全世界掀起了「卡夫卡熱」,至今不歇。

策畫、翻譯|彤雅立

1978年生於臺灣臺中,以鑽研電影與德語文學翻譯為業。著有詩集《邊地微光》(女書)、《月照無眠》(南方家園),譯有艾芙烈‧葉利尼克《美妙時光》(商周)、法蘭茲‧卡夫卡《給米蓮娜的信──卡夫卡的愛情書簡》(書林,合譯)、《被帽子吞噬的男人》(繆思)等書,主編並翻譯《月照無眠詩聲雜誌》。

 
書籍介紹

(繆思)0MFF0020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沉思、判決、司爐__300dpi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沉思、判決、司爐

收錄卡夫卡生前出版的早期作品,包括他的第一本書《沉思》、第一篇短篇小說〈判決〉,以及長篇小說遺稿《失蹤者》(後更名為《美國》)的第一章原型〈司爐〉。

《沉思》收錄卡夫卡於19061912年間寫成的18篇短文,陸續發表於報章,於1912年結集出版。18篇短文形式風格不拘,有較長而完整的故事,也有寥寥數行的隨筆。〈判決〉則是卡夫卡於1912年間一夜寫成的短篇小說,被視為卡夫卡寫作風格形塑的早期代表。〈司爐〉於1912年初寫成,後經出版商說服,於1913年作為短篇小說單獨出版。

*2014年6月上市

 

(繆思)0MFF0021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I:蛻變__300dpi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I 蛻變

中篇小說〈蛻變〉寫於19121112月間,於1915年發表於德國表現主義文學月刊《白書頁》,並在同年11月出版單行本。為卡夫卡最家喻戶曉的代表作,更是現代文學、存在主義文學的重要支柱,啟迪、影響甚鉅。

*2014年6月上市

 

 

 

即將出版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II在流刑地、鄉村醫生

〈在流刑地〉是卡夫卡於1914年執筆的短篇小說,於1919年首次出版。這篇關於身體與刑罰、宰制與被宰制的精闢寓言,也成為卡夫卡的代表作。《鄉村醫生》是1920年出版的作品集,收錄卡夫卡於1916年起撰寫的14則短篇創作。(即將於20148月出版)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V 飢餓藝術家及其他

《飢餓藝術家》為卡夫卡生前最後一本結集的書,收錄他在19211924年間寫成的四篇故事,這段期間他健康狀況已不佳,數度進出療養院。《飢餓藝術家》最後是在病榻上完成校稿的,甚至沒能趕在他過世前出版。本輯並另外收錄十篇卡夫卡生前曾發表於報章、但未結集出版的短篇故事。(即將於20148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