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0MKN0005小暮推理事件簿之一:秋日的死靈巴士_300dpi  

腐女同人漫畫家,第一次做偵探就上手!
動漫宅宅的專業知識與觀察力,警探也稱臣!

小暮x劍持警部x陽光美青年阿Wing (不可逆)
現在開始,就是香港正義三人組!(大誤)


「為什麼每個節日只要碰到妳就會發生命案!妳該不會是死神啊啊啊!」

「我才倒楣吧?我只不過是出來取材/參加動漫展/出cosplay團而已!你們倆才是瘟神吧!」

一樁離奇的大樓密室命案,就這樣開啟了腐女同人漫畫家小暮的第二天賦:推理探案技能!但是誰也沒想到,打開小暮這項天賦的關鍵,竟然是查案警探的——聲音

(當然,當小暮得知任警探的本名,那又是動漫迷的另一個神祕開關了……)

在警探任劍持眼裡,這位年若二十歲的女生,正穿著青藍色衣領的白色水手校服,但裙子實在短到叫人不敢多看一眼。及肩短髮上用黃色絲帶綁著兩個蝴蝶結,袖子上還別著一個紅色的臂章。這
……這是什麼奇怪裝扮?他怎麼也沒料到,這名作風怪怪的美少女 (?),將會成為他日後探案生涯的重大搭檔!

(呃,至於他現實中真正的辦案搭檔阿Wing,在小暮「專業」的眼中,則扮演另一個重大角色……)

從此無巧不巧,在每個月的某個節日,都會發生重大案件將小暮和他們捲入其中!究~竟是劍持警部二人組撞邪,還是小暮的犯罪雷達太靈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物頁【角色介紹】

小暮

性別,女。年齡,謎。本名,祕密。職業,女僕咖啡店服務生 / 同人漫畫家。興趣,cosplay。偶像,日本著名聲優森川智之。

任劍持
性別,男。年齡,30出頭。綽號,任劍暉,阿劍,警部,劍持警部。職業,刑事組警探。興趣,??特徵,聲音近似森川智之。

關仲永
性別,男。年齡,20多歲。綽號,阿wing。職業,刑事警探,任劍持的學弟與拍檔。特色,有款有型的小帥哥一枚。

 

 



【作者介紹】

夜透紫
目前有足夠線索表明,犯人曾在眾目睽睽下盜取第九屆倪匡科幻獎佳作獎以及第三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銅獎,而且獲得複數的同謀協助,謀殺了多株樹木製作成《人臉書》、「字之魂」系列及《第一次變魔王就上手》等小說。其跨境犯罪的手段令人髮指。懇請各位盡量收集以上罪證,以便早日將其繩之於法。


【繪者介紹】

YAYA
職業貓奴,咖啡因中毒者,海外台勞。創作之名行腦洞意淫之實。目標是用畫説想說的故事。

個人網站【阡陌野】:http://senpakuya.weebly.com/
噗浪IDyaya1029

 

 

A3海報-01  

本集收錄

9月-狹隘公寓殺人事件
香港大埔區一棟典型的廉價住宅大廈裡,發生一樁裝修工離奇死亡事件。死者身分普通,只是閒暇在家時鎮日敲敲打打鑽牆鋸木頭的,吵得鄰居不得安寧。他究竟是無差別下毒恐嚇事件的第一名受害者,還是另有玄機?

10月-死靈巴士殺人事件
萬聖節將至,在偏遠郊區馬路上,驚見巴士割頭命案!但是在場的人都沒嫌疑,也找不到凶器。難道是亡靈前來復仇?

 

11月-校園計畫殺人事件
升學名校內竟然潛藏殺機!毒品氾濫、校園霸凌等問題,由於一名街頭混混之死而逐漸曝光。案情看似明朗,卻不單純!到底誰是真正的受害者? 

本書特色
1. 以「每月一案」的模式展開推理故事,每個案件都跟當月節日有關聯,十分具有巧思,也在搞笑中扣住社會議題。
2. 同人女漫畫家x正港硬漢警探的辦案過程,充分結合動漫梗、同人梗,絕對令讀者耳目一新!

 

【殺人預告】(喔!不是啦!是系列預告啦!)

小暮推理事件簿之二:耶誕鐘聲,巴黎情人

12月-聖堂鐘聲殺人事件
對一般人來說,12月等於浪漫的氣氛、耶誕節燭光晚餐和送禮機會;但是對某位不幸得了傷風的刑警來說,12月等於大量上街慶祝的人潮而警察都要加班。果不其然,當教堂鐘聲響起,最令人頭痛的組合又出現了——一具屍體,加上扮裝的小暮……

1月-藏刀染血殺人事件
刑警阿劍與妹妹劍心和小暮受邀參加日籍劍道老師在家中舉辦的成人禮,這是劍道老師幫年滿十八歲的學生舉辦的慶祝儀式,也讓港籍學生們有機會穿和服,體驗日本傳統文化。沒料到在這場歡樂輕鬆的親友聚會上竟然發生了凶殺案。到底是那把名貴藏刀帶來的不祥,還是小暮他們真的命中帶衰?

2月-巴黎情人殺人事件
甜蜜蜜的情人節晚餐約會,竟是阿劍與阿Wing共度?阿劍正襟危坐食不知味、阿Wing忙著欣賞在餐廳值班的小暮時,隔壁桌的情侶竟然捲入命案!呃,也不算是隔壁桌的情侶,因為男方遠在巴黎,兩人是透過視訊在約會。這次,小暮、阿劍和阿Wing更要挑戰高難度,透過視訊來辦案!

201411繼續追查真相,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