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晴明神社厄除御守拷貝2.jpg

跟晴明公有關的神社寺廟,都會提供

厄除(消災解厄)或除魔的御守,竊

想應與含除魔辟邪意味的晴明五芒

有關。



跟晴明公有關的神社寺廟,都會提供厄除(消災解厄)或是除魔的御守,竊想應與含除魔辟邪意味的晴明五芒星有關。經由五行相剋的意涵,晴明公的五芒星紋已普遍被視為具有驅魔之力的結界象徵。

不過大阪晴明神社的厄除安全御守並沒有放上五芒星,而是蓋上一枚神璽,仿照本社一般御守的設計,不過SIZE變小許多,寬三公分,長五點四公分,十分小巧可愛,有四種顏色,不過我想很多人都會選擇白色吧?

拜領御守時曾詢問親切的婆婆:「為什麼裝御守的紙袋上,都會有個『上』字?」原來日文一般「上」字是讀做「u-e」,但「上」又可以讀做「kami」,與「神」字同音,也就是「神明在上」的意思,表示這個御守是有神明給予保祐的。「所以把御守送給別人時,要裝在紙袋裡一起送出去,神明就會保佑囉!」婆婆笑著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