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_img.php.jpg
第二個晴明,京都晴明神社,
堀川通上,從接近一條戾橋處開始,
一路的標示,絕對找得到。






第二個晴明,京都晴明神社,堀川通上,從接近一條戾橋處開始,一路的標示,絕對找得到。

原來,大夥兒最重要的目標是桔梗守,但花季已過,社方堅持不肯賣,一定要你明年再來(這神社的頭頭恐怕是京都觀光協會的人@@)。

但是為了與大阪安倍晴明神社爭奪元祖地位,京都晴明神社也開始開發各項新產品。(大阪安倍晴明神社的御守種類真的應有盡有)黑色御守,暱稱桃子守,是為了神社內將設置一「石桃子」,據說桃子在陰陽道中是吉利的象徵。針織桔梗繪馬,不賣700圓的桔梗守,倒是猛推銷1000圓的桔梗繪馬,但比起一般木片繪馬,這針織的桔梗其實漂亮,害我差點也心動了。

隔壁有間晴明柑仔店,也賣各式各樣的五芒星飾品,還有可愛卡通版晴明,這下可好了,連領隊工頭先生都卡在裡面,買到最後一秒才回來。

雖然行程緊湊,但在所有冠上「晴明」二字的神社裡,荷包大戰意志力的畫面,真是讓我甘拜下風。>.<

2005/09/25 心情:坐在桔梗庵記念品販售店外,柳樹垂枝+石式神+一條小戾橋,其實滿寧靜的。

*轉載自《千年京都》作者櫻井青個人新聞台「櫻井市青町四丁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