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一月即將發刊之神報)【史蒂芬銀/共和國採訪報導】
2008年剛拉開序幕,台灣出版界便紛紛探頭,詢問共和國今年的重點書目。在書市一片冰河期的同時,共和國集團卻連續幾年一路長紅,從《追風箏的孩子》(木馬)、《不存在的女兒》(木馬)、挑戰九百頁的巨著《群》(野人),到引發JK羅琳與教會間爭議不斷的奇幻大作《黃金羅盤》(繆思),幾乎無往不利。



        面對讀者和書店的殷切詢問,共和國大家長郭重興表示:「今年的第一砲,首推《美國眾神》!」

        這可說是當代引起最多討論的小說,作者尼爾.蓋曼在
這部雄心勃勃的作品中,寫出驚人、怪異、充滿幻覺的公路之旅,不僅集合了懸疑、諷刺、性、恐怖、詩意散文等元素,更對美國精神進行了一番深刻的審視,向置身其中的全世界人們揭露一場命運巨變。有國際書評以「用最取信於人的方式,講述一個最不可置信的荒誕故事」來形容其筆力之健。


        「《美國眾神》是我見過描寫『大美國』最好的作品,猶如一部源遠流長的史詩,唯有《教父》、《國王的人馬》差可比擬,但,請注意一點,這是英國人寫的!」郭重興露出饒富興味的笑容,最後忍不住又補充了一句:「用這本書作為開春第一砲,肯定會是個好預兆。」(編按:「好預兆」是尼爾‧蓋曼另一部小說的書名。)

說明1:看神報,得好報。
說明2:神報即將於本周末發刊,敬請密切注意各連鎖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