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口碑監製改編電影「微光城市」10/17上映


油價連三漲,能源危機人人擔心
油價漲漲漲,人民叫苦連天,消耗性能源一直是現代社會賴以維生的要素,價格卻只漲不跌。在我們生存的現實世界,科學家們、政府官員已經開始憂心石油耗盡的那一天,致力發展替代性能源;然而我們是否來得及在「末世」來臨之前成功發展出替代能源?在這之前,不斷上漲的油價又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多大影響?能源危機是不是將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的未來似乎處於一片黑暗。
 
科幻小說揭示人類末世寓言
美國作家琴娜.杜普洛將現實生活中能源短缺、政府官員貪汙自肥的現實橋段寫成小說《微光》,這部以「浩劫後」人類生存為主題的科幻小說,不但生動描繪出貪得無饜的「市長」自私嘴臉,書中對於能源短缺的寓言也令人印象深刻。2004年出版即獲得美國中小學教師的熱烈推薦,並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美國佛羅里達州選書等殊榮。
 
黑暗中唯一的光亮——微光城市
小說改編電影「微光城市」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監製,對於環保議題向來關注的湯姆.漢克斯,看完暢銷小說《微光》之後留下深刻印象,決定改編成電影,用影像來傳達《微光》寓言。本片由提姆.羅賓斯、比爾.莫瑞等實力派演員擔任重要配角,以【贖罪】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莎柔絲.羅南則出任本片靈魂人物「莉娜」。
 
10/17即將在台上映的「微光城市」,原著小說《微光》由繆思出版社出版,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先生口碑推薦,是今年秋天不容錯過的好作品。《微光》的續集《星火》也已經出版,不用再費盡心思等待結局,繆思出版讓觀眾一口氣看完整故事!
 
 
--------------------------------------------------------------------------------------------------------------------------------------
 
《微光》
The City of Ember

琴娜.杜普洛
Jeanne DuPrau

定價:250
出版繆思出版


聯絡人:繆思出版/野人文化行銷企劃 郭宛潔 (02) 2218-1417*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